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活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活佛

2019-02-02 05:01:2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活佛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张刚十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怕他受委屈,没有再嫁。后来张刚考上大学毕业后进城当了干部,娶了城里姑娘刘小琴。刘小琴还算孝顺,每个周末都和张刚一起回家看望张老太

  张家破旧老宅,唯有佛堂装的是防盗门窗,因为里面供着一个金光闪闪观音像。那是张家祖传之物,纯金打造,工艺精湛

  刘小琴曾对张老太说:“这么值钱物件,留在乡下太不安全。要不我们请进城去,替您老人家供着?”张老太回答:“祖上定的规矩,我在一天,就要供奉一天。我不在了,你才能接手。”刘小琴就跟张刚抱怨,“妈真是想不开,都多大年纪了,将来还不都是儿孙的。”张刚笑笑说:“现在的世道老人没钱,子女都不管。老人守着钱才有安全感嘛。”

  这天小两口又回老家,张刚满腹心事,一进门就躲在角落里抽烟,茶饭不思。刘小琴告诉婆婆:“他当副科长快十年了,如今科长退休,本该轮到他,可其他几个人去向局长表示了……”见儿媳欲言又止,张老太叹口气说:“官场上的事我不懂,就认个死理:踏踏实实干工作总会有福报。”

  刘小琴把话挑明:“我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家里没别的值钱物件,除了那个观音。” 张老太红着脸,喃喃道:“这个真不行……”

  张老太出门挖野菜,回来时刘小琴已收拾包裹,拉着张刚回了城。没多久,张刚当上科长,此后小两口就不常回老家了。特别是刘小琴,有时两三个月也不回来一次。

  前两天,局长突然被“双规”,张刚的领导同事一个个被工作组叫去问话,一个个有去无回,最后终于轮到张刚。刘小琴正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张刚回来了,拉着刘小琴就往外走。刘小琴问“去哪”,张刚说“拜佛”。

  ldquo;这次没事真是多亏菩萨保佑,咱去哪个寺院上香啊?”“上什么香,回家看娘!咱娘就是咱家的佛。你偷走送给局长的那个观音像不是金的,咱家以前是有个金观音,我上大学那年娘卖了给我交学费同时又照原来的样子做了个假的。这次调查组的组长是我中学老师,知道这件往事,他说我最应该拜的,是咱家的活佛……”

  沉默了一会儿,刘小琴说:“我想通了,咱把活佛请家里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活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