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味人生:工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百味人生:工钱

2019-02-13 05:23:2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百味人生:工钱

  内容来源流沙图文综合网络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一位侥幸逃出的民工,站在杭州深秋傍晚的余晖中,瑟瑟发抖。

  有人问他,在地铁工地干一天活,可以赚多少钱。他摆摆手,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旁边有老乡说,原先他在另外一个建筑工地干活,经人介绍,来到这个地铁工地,因为这里的工资要比那个建筑工地高5元钱。

  这就是生活

  被救出来的一位河南籍民工在医院疗伤,他孤身一人,没有亲属陪伴。历经九死一生,他却没有让远在家乡亲人前来探望陪侍。一位志愿者说,他怕花钱,从河南到浙江,他说不知道路上要花多少钱。

  生活时候真实得有些残酷

  我经常到邮局稿费,所以,总会遇上往家里汇钱的民工。他们写不好字,不知道自己家乡的邮政编码,汇款单写了一次,错误一次,常被储蓄粗口责难,但他们手里抓着钞票,不以为意。

  因为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候。

  钱汇完了,他们站在那儿,问:“这钱什么时候能到?”

  储蓄员说:“我怎么知道。”他们仍然还是不以为意。

  前些天,我在邮局里遇到三四位外地人,他们在汇一笔8万元的巨款。汇款的手续办好了,年纪最大的一个在打电话:“钱给家里汇过去了,老板就赔这么多,我们已经尽力了……”

  过了几天,我听到邻居在说一件事,城郊有个工地,摔下一个人,他才工作了一个星期。摔死的那个人原先是在菜场里卖菜的,想多赚点钱,就跑到建筑工地上去干活,因为不懂技术,更谈不上安全知识与自我保护,登高时摔了下来。老板事后只赔了8万元。

  我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他。从卖菜到建筑工人,一个月他又多赚了几元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百味人生:工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