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之路,深一脚,浅一脚,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生之路,深一脚,浅一脚,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

2016-02-19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之路,深一脚,浅一脚,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

  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这是因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较真,生活中便烦恼遍地;而糊涂的人,计较得少,虽然活得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了人生的大滋味。有人说,生活一种享受;有人说,生活是一种无奈。其实,生活有享受也有无奈,有欣慰也有困惑。生活就象一枚青果,你含在嘴里慢慢品, 细细嚼,便有诸多滋味在你舌尖蔓延,也甜,也酸,也苦,也涩。人生在世,委屈、 烦难、 辛酸, 都是难免,重要的是,你得翻过去,因为,推开暗壁,对面总还有蓝天。好多东西,并没有谁对谁错。气场不合,一见即知,打完收功,心领神会,各自走开就好,不需要说明挑破的。 聪明的人经常放弃解释。 因为在许多人看来,解释就是掩饰。有时解释是不必要的,敌人不信你的解释,朋友无须解释。

  许多事情本就无须解释,天不晴有时就是因为雨没下透,下透了也就好了。相信过海枯石烂作为永恒不灭的表征,后来才知道,原来海其实很容易枯,石,原来也很容易烂。雨水,很可能不再来,沧海,不会再成桑田。原来,自己脚下所踩的地球,很容易被毁灭。海枯石烂的永恒,本就不存在。请耐心浇灌自己的生命之树,优游地舒展开自己,让她自然,让她自如,让她有所担当,但脊背挺直,让她享受正常的爱与亲情,笑靥如花收放自若取舍得当,让生命之树快乐绽放。凡是诚实地过日子,并且遭遇到许多麻烦与失败而不气馁的人,要比那种一帆风顺,只知道安逸的人来得有价值。不管你生活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永远不要相信天下会有毫无困难的事。真正大智大慧的人,都是表面上都似乎有点“愚”。不败人生,“才”不外露。

  人,小时候简单,长大了复杂;穷的时候简单,变阔了复杂;落魄的时候简单,得势了复杂;君子简单,小人复杂;看自己简单,看别人复杂。这个世界其实很简单,只是人心很复杂。其实人心也很简单,只是利益分配时很复杂。人,一简单就快乐,但快乐的人寥寥无几。我们经历着生活中突然降临的一切,都是那么毫无防备,就像演员进入初排。如果生活中的第一次彩排便是生活本身,那么生活有什么价值呢?别人拥有的,你不必羡慕,只要努力,你也会拥有;自己拥有的,你不必炫耀,因为别人也在奋斗,也会拥有。多一点快乐,就少一点烦恼,不论富或穷,地位高或低。每天开心笑,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有些事不愿发生,却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可失去,却不得不放手。有时候,我们等的是时间,等时间,让自己改变。当幸福近在咫尺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珍惜。别当它离开了,才恍悟:原来,我们曾那样接近过幸福。(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深一脚,浅一脚,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眼光不到,容易走弯路;理智丧失,容易走绝路。但是只要心不走在绝路上,生活也就不会给你绝路走。一定真诚地认真地度过人生每一天。不要再轻易抱怨人生苦短,其实所有美丽风景都在自己的心里和手上,与其抱怨明天不是那么如意,不如把今天的手头事做好。美好的人生只是最简单淳朴的小幸福。给别人留点空间,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这个世界不是哪一个人的世界,而是所有人的世界,所以凡事都要留有余地。“腹中天地阔,常有渡人船。”多一分宽容,就会多一分理解。别人有路可走时,你才不会陷入绝境。当我们对着大山喊:“喂”,山谷回应“喂”;喊:“你是谁”,山谷回应:“你是谁”;喊:“我恨你”,山谷回应:“我恨你”。但当我们试着对山谷喊:“我爱你”时,整个山谷回荡的一定是:“我爱你”。

  所以当我们抱怨别人冷漠的时候,其实自己就是那一面镜子!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时,这算又溜走了一日。人一辈子其实很短,三分甜七分苦,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几个能唠到一起的朋友。高兴的时候可以分享,难过的时候可以倾诉。虽然随着年龄增长、家庭的负担,大家各忙各的,不会那么频繁的相聚,但是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永远都是朋友。现实生活中,人们做任何事情总是想得太多,太在乎事情所带来的后果,太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可我们恰恰忽略了事情本身。我们的大脑成天被各种欲望塞得满满的,身体被压得气喘吁吁的,结果是离成功越来越远。人生之路,深一脚,浅一脚,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