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配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配合》

2019-02-17 06:19:43 来源:我是基层干部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配合》

  ■来源/《检察日报》作者:贺小波

  新来的甄县长要到桃花检查扶贫工作代理乡长陈有为一大早就打电话作事前安排

  陈有为把迎接检查的任务安排给桃花村。该村是全乡样板村,每次上级来检查工作,陈有为都会安排领导去那里。桃花村村主任马家辉是他远房表弟,顺从听话

  说话间,甄县长一行已抵达,陈有为在门口等着。简单寒暄后,甄县长说:“老陈啊,今天你就不用全程陪同了,年底工作挺多的,你忙你的吧。”陈有为一愣,都说这位新任县长作风另类,看来不是瞎传。甄县长前脚离开,陈有为又给马家辉打了个电话,细心嘱咐一遍。

  一上午,陈有为没干别的,就守在办公室等电话。快到下班时间,马家辉的电话才打来。“怎么样,配合得好吗?”陈有为迫不及待地问,“也不早来个信儿,急死我了。”

  ldquo;这个新领导跟以往的不一样,我也很紧张。不过你放心,我们今天配合得很好,不会出啥问题。”“都是按事先准备的?”“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咱哥俩配合这些年,哪次让领导不满意了?你尽管把心放到肚子里,回头县两会一开,你这‘代’字绝对能去掉。”“呵呵,也不一定啊,希望吧。”

  两个月后,乡镇班子调整,陈有为的“代”字不但没去掉,人还被调到县里一个不算要紧部门当副职。他想了半宿也没想明白问题出在哪儿。按照惯例,去掉“代”字本是顺理成章,一定是哪个环节搞砸了。

  这天,陈有为去超市东西,恰好遇上甄县长的秘书小孙,便一脸诚恳地向他请教。小孙意味深长地看着陈有为,“老陈啊,现在不比以前,干工作不脚踏实地、做表面文章吃不开喽。”

  陈有为一头雾水,“我跟领导接触也不多,没觉得留下什么坏印象啊。”“上次去你们乡检查扶贫工作,你没事先布置吗?”“呃,这个……”

  小孙叹道:“那次检查明着是看扶贫,其实是考察干部作风,所以当时没让你陪着。本来还算正常,谁知最后照相时出了问题,被有多年基层经验的甄县长一眼看了出来。”

  ldquo;照相能出啥问题?”

  ldquo;太配合了!老百姓跟领导一起照相总是很怯场的,可那次一说照相,扶贫户就自觉站到前排中间,突出了扶贫检查的主题。不事先排演过,他们敢往中间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