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味人生:团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百味人生:团聚

2019-02-19 05:24:4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百味人生:团聚

  内容来源:徐宁,图文综合网络

  往年,一过阴历腊月二十三,徐春婷就能知道丈夫放不放假。要是放假,他最晚会在阴历廿九到家。可今年就是没个准信。一直到腊月廿八,丈夫才打电话确定:为了赶工期,今年不放年假了。加班有三倍工资,而且为了安排农民工家庭团聚,厂领导已作安排,凡家属来探亲的,报销大人孩子车票,还租了一家旅馆供家属们免费食宿。

  老公在电话里说:“机会难得,你来吧,等于一分不花出门旅游,坐火车、看大城市。”徐春婷有些犹豫:“可是,我没出过这么远的门。”“没事的,现在社会治安挺好,很多比你年纪小的姑娘都敢出门。”

  徐春婷这年25岁,家住浙南乡下,丈夫在天津打工儿子才八个月大。她得先坐车到县城,然后乘大巴到温州,再由温州转乘火车。火车票只买到大年三十那天的,她提着一个大包,再抱着孩子,路上很是辛苦

  好不容易挤上火车,又碰到麻烦座位让一个霸座的人占去了。客客气气索要不成,多亏乘务员和乘警及时干预才得到解决。平定心气刚坐下,徐春婷猛然意识到一个更严重问题:我孩子呢?这才想起,在火车站母婴候车室,孩子放在婴儿床上,后来通知检票进站,她只顾拿行李,把孩子忘了。

  徐春婷赶紧找乘务员,连哭带嚎:“我孩子丢了!”乘务员把徐春婷领到列车长办公席,列车长立即打电话跟车站联系对方说:我们通过监控发现一个孩子没有大人监护,随即又发现一个女子抱起孩子想走,站警已将其截获控制住,现在嫌疑人和孩子都在我们这里。

  列车长问徐春婷:“孩子找到了,你想怎么接他?”“我下一站下车,然后乘车回去。”“那样你的行程就会变长,赶不上大年初一和你丈夫团聚。我给车站打电话,看能不能让他们用快递方法,把孩子托运过来。”

  很快,双方商量好,车站方面派一个有经验的女同志乘坐高铁追赶这辆K字头的车,然后选择在某站交接。列车长让徐春婷回座位安心等待,可这种情况,谁能安得下心来?

  下午6点多,孩子送过来。望着失而复得的娃,徐春婷百感交集

  车到芜湖,新年钟声响起。

  大年初一下午,徐春婷见到丈夫,完成人生第一次旅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百味人生:团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