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幽默:世事难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幽默:世事难料

2019-02-20 05:31:4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幽默:世事难料

  内容来源:寒江穆,图文综合网络

  去年,我从企业考入市级机关工作,小刘和我分到一个处,不过与我不同,他是从一家事业单位考进来的。

  在企业时,干工作都是风风火火,什么事都尽量往前赶,这一到机关,我还真有点不适应。每天,我都是早早地就干完了工作,剩下的时间,只好上上网看看报纸清闲得有些无聊

  而与我不同,小刘看上去每天都在忙碌,手上总有写不完的材料,还经常加班加点,脸上也总是一副苦大仇深表情。我很纳闷,我俩干的工作差不多,难道他真有这么忙?我想还是能力不济原因吧?这要在企业,早就被领导批得体无完肤了!

  可处长并不这么看,他竟然多次公开表扬小刘,说他成熟稳重吃苦耐劳,还号召我们几个年轻人向他学习。而对我,不仅毫无表扬之词,还时常会警告我:上班时间不要上网,影响不好!

  我很苦恼,于是向性格脾气比较投缘同事老林请教。“这也不怪你,你的工作很出色,工作效率也很高,不过我要提醒你一句,在机关工作,干活不能着急,要稳住,这和在企业不一样,很多时候,工作成绩与你用的时间成正比明白吗?”听着老林颇有“哲理”的话,我仍是十分迷茫

  一年很快过去了,前段时间,局里换了新领导,随后就调整了一批干部,紧接着就是我们“定职”。由于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我和小刘都符合定为副科长资格,可据说,这是有名限制的,我俩只能上一个。我知道,这肯定取决于处长的态度形势明显,我没戏。

  定职前,局人事处还对我们进行考察,考察很认真,问得很细,看上去倒不像是在“做样子”。反正我当不上副科长,于是也没做什么准备,就想到啥说啥了。

  几天后,定职文件下来了,出人意料的是,我竟然被定为副科长,而小刘是科员。我喜出望外,小刘瞠目结舌,处长则摇摇头,表情颇为无奈。只有老林,他把我拉到一边,拍拍我的肩膀,小声对我说:“新来的局长以前是市属企业的老总,这事儿你知道吧?”我一愣,一下全明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