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国银行为何只封停华人银行账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西国银行为何只封停华人银行账号?

2019-03-01 05:30:02 作者: 黑云杂说 来源: 黑云杂说 阅读:载入中…

西国银行为何只封停华人银行账号?

  很多朋友私信问我关于西班牙银行集体封杀华人账户事情,西班牙目前这种情况确实非常严重,不管你是拿了绿卡的,还是在这做了几十年生意已经入了国籍的,只要你原籍是中国,只要你是华人,并且有洗钱嫌疑的,哪怕只有一点点嫌疑,先冻结再说。

  拿着拿绿卡的朋友就不说了,有几个已经入籍的朋友的银行账户照样被冻结,至于我自己的那点破事,反而小的不值得一提!银行对于各种华人账户,那是拿着放大镜去寻找各种可能洗钱的账户,你提交的资料少个标点符号都可能被封掉!

  不开玩笑,我之前给别人办理住家登记时候,就因为书面材料上少了一个“del”,工作人员说:材料无效,回去重新做好了再递交!

  本来对于这种明显带有种族歧视色彩行为,我是义愤填膺的。但是,翻一翻几年前的旧“新闻”,就会找到关于某行涉嫌洗钱的信息,所以我也偃旗息鼓了。

  前阵子马德里不是华人搞游行示威吗?闹到最后各种大小在西华语媒体,纷纷发文表示

  银行怂了,我们赢了!

  VA公开道歉了!!

  华人团结力量!!!

  mdash;—然并卵,实质解决问题,仅仅是九牛一毛,该封的依然封该冻的依然冻,去银行办事依然是十次八次解决不了问题!

  在巴塞罗那,有很多人也在建议搞一次示威游行,后来不了了之,这些人是聪明人,因为他们知道,游行也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加重西班牙政府对华人群体的反感。游行示威,在官方看来:

  mdash;—你们是在扞卫自己偷税漏税和洗钱的“权利”!

  越是游行示威,官方打压越厉害!咋?偷税洗钱还有理了?封!使劲封!看你们老实不?这不是我的观点,这是我分析官方的心理活动后续又有几家银行开始更大规模的封停账户,印证了这个分析。

  我挺烦西班牙政府的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税收太高,搞的很多年轻人情愿做乞丐也不愿意工作。税收高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能够为弱势群体提供不错福利政策,比如教育医疗,我们都是这种福利的获益者;另一方面,高税收,也迫使很多纳税人绞尽脑汁偷税漏税。

  在这不上纲上线批判什么民族劣根性,税收重了,人们就会想法避税,这是人性本能,哪都一样,跟民族性关系不大。

  偷税漏税的哪里都有,就拿各种商店来说,巴基斯坦人、南美人、俄罗斯人,甚至很多西班牙本地商店都在做平账:营业额一万欧,我只报五千欧,缴税只按照五千缴税,剩下五千不用缴税,于是就成了黑钱。

  公平讲,哪里都有偷税漏税,只是华人更多一点而已!华人更有钱而已!因为,华人们之前穷怕了,于是充分发扬勤劳致富的品质,拼命工作赚钱。但是赚到钱了之后,被课以重税,又发现那些不工作的人们吃福利吃的这么滋润,摊谁心里都不会平衡,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不做平账,我不合理避税,我傻啊!

  其实你是真傻!你辛辛苦苦赚的钱,明明是白钱,因为不交税,就成为了黑钱,不能买房买车以及其他各种大宗交易。只能买个菜买衣服用,到最后现金多了,怎么花都是问题。难道还要机场闯关成箱成箱往国内带?万一被海关查获,照样竹篮打水一场空!

  那么,适当反省下自己的华人族群,当这种行为成为一种华人圈普遍存在常态,那么时间长了,每一位华人都会多多少少沾上黑钱。海外华人圈,是一口无形的酱缸,每个人往里面添点颜色,这酱缸慢慢就变得黢黑黢黑的了。

  我并不是要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批判谁,因为我也在这酱缸之中,以我目前能力离开这口缸我也很难生存。敢下决心出国的,多多少少算是个非正常人类,真想活的清清白白干干净一尘不染,是不可能的。

  但是,几乎所有那些有远见的新华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如果有能力的话,就远离华人圈,如果某一天你发现你的社交圈都是西语圈,你都好多天都没说汉语的时候,你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都会慢慢改变,这说明你身上的毒开始往外排了。

  不扯远,继续聊关于洗钱的话题

  西国税收确实很重,另一方面,我也有一些做生意的朋友,他们都是很朴实,很善良的人,我很喜欢这些朋友,我想不带任何恶意或者鄙视角度,而从善意的去劝一劝我的朋友们:

  如果已经解决了基本的生活问题,尽量不要“做平账”了,你想想孩子上学有免费的公立学校,看病基本免费,这边的房子便宜,工作几年都买得起房子,吃的喝的用的,都安全

  另外,你缴的税虽然供养了一群老人懒惰的人,但是学校、医院以及各种免费的社区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大家也都看到了。因为你缴了税,你的孩子才能免费看病,才能到处玩免费的玩各种公共设施。你是纳税人,应该引以为荣

  如果认为税收过重,应该充分使用你纳税人的权利,各种华人社团组织应该团结起来,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去影响税收政策,如果以后颁布优惠税收政策,我们所有人都会是受益者脑袋一热去抗议游行,这只会加大矛盾,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会让银行和政府更敌视我们华人群体。

  人在海外,心系祖国这没问题,毕竟根在中国。但是把国内那一套生存思路带到一个基督世界法制国家,显然不行。刚开始他们接纳我们,欢迎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大赦给了多少人身份?各种政府办的语言学校总是鼓励我们新移民学习他们的语言和文化

  西国政府,不欠我们华人的,是我们华人群体在钻各种空子在这里捞钱,这一点要搞清楚,要承认这一点。

  银行封停账户事件闹这么大,持续时间这么久,为何没有听闻日本人、台湾人、新加坡人的账户被封?谁也不敢保证他们也是清白的,只是我们华人对于税收所把握的“度”,有点过了,所以才被银行针对了

  总结起来很简单,在什么国家讨生活,就要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并且承担能力范围之内的社会责任

  我希望有一天,身为华人的我,能够获得跟日本人台湾人新加坡人同等的尊重我会为此努力,你们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