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僧说:一个人再善良,这二种人也不能帮,帮了,福气会慢慢溜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僧说:一个人再善良,这二种人也不能帮,帮了,福气会慢慢溜走

2019-10-25 04:30:13 来源:读书摘选 阅读:载入中…

老僧说:一个人再善良,这二种人也不能帮,帮了,福气会慢慢溜走

  弘一大师说过:“惯于忍让的人,只是心软而不是善良。”这个世上有很多善良的人,他们真心对别人好,却没有换来回报,反而会被人欺负,被别人占尽便宜。对坏人的忍让并不是善良,而是对恶行纵容,这样做不会拥有福气

  “无耻度的忍让,会惯坏得寸进尺的人。”弘一大师把人性看得很透彻。这位老僧说:一个人再善良,这二种人也不能帮,帮了,福气会慢慢溜走。

  一、不懂得感恩的人

  弘一大师说过:“这个世上最痛苦事情,并不是被敌人打败,而是被朋友出卖。”越是能够伤害我们最深的人,往往是我们最信任的人。

  很多善良的人都喜欢帮助别人,帮人的时候,并没有想着让别人回报自己,只求自己心安而已。有时候我们突然遇到了困难失去了帮助别人的能力

  当这种恩情无以为继的时候,原来受过我们帮助的人,非但不会体谅我们,也不会感激我们过去的付出,还会埋怨我们,这其实就是不懂得感恩的人。发生这种事情,真的很让人寒心

  还有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困难,不得不向朋友们求助。平时自己虽然帮了很多人,等到自己遇难了,才发现大家都躲着自己。俗话说:“锦上添花常有,雪中送炭难寻。”这句话虽然很残酷,但是也很现实。所以,对于不懂得感恩的人,自己再善良,也不要轻易去帮他。帮了人家也未必感激你,一点没做好,反而还会成为仇人影响自己的福气。

  二、心里没主见的人

  “心里没主见的人,未必是一个坏人,但是他做出的事情,有时候比坏人更让人生气。”南怀瑾大师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一个人就算现在很贫寒不要紧,只要勤奋努力,就能慢慢积累财富,逐渐改变人生。一个人没什么本事也不要紧,只要由上进心,静下心去学习,早晚能够出人头地

  怕就怕在,这个人一没钱,二没才,还自视甚高。自己眼高手低,做什么事情都畏首畏尾结果越来越平庸,最后碌碌无为一事无成。这就是做人没有志向做事没有主见,所以才给自己造成的祸患

  没有主见的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总想依赖别人,所以大事小事都喜欢请别人帮助自己。由于过分依赖别人,所以他们对身边的人往往期望值太高,如果你无法满足他们,就会被他们埋怨,甚至被他们记恨。而且他们的耳根特别软,做任何事情都很容易变来变去,我们现在帮了他,等到情势一旦出现变化,他不会感激你,反而还会指责你,我们的福气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关怀过我们的人,我们用真心相待;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要永远感激。不懂感恩的人,不要去忍;没有主见的人,不要去让。善良只能交给真心的朋友,你的善良才不会被辜负,人生的福气也会不请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