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商高的人,都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情商高的人,都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2019-03-24 20:28:40 作者:白月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情商高的人,都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情绪稳定的人。

  情商高的人,

  先稳定情绪再解决问题

  所有的成功,都是来自情绪稳定。

  电影《绿皮书》中,黑人音乐家谢利博士就是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他一路向南去参加系列演出

  在上世纪初,美国社会种族歧视严重,即使是谢利博士这样卓越艺术家,因为是黑人,一路上遭遇了很多不公平对待

  电影中有这样一个情节,谢利博士和白人司机托尼开车行驶在公路上。天色很黑,下着大雨,几乎看不清路。这时,来了两个白人警察要求停车检查

  停车后,警察发现车里坐着一个黑人,就要求谢利博士下车,并用侮辱语言攻击他们。托尼一时气上心头,一拳打倒了警察,两人被拘押了起来。

  虽然遭受了不公,但谢利博士没有恼羞成怒,而是克制情绪礼貌地要求给自己律师电话。最终被释放了出来。谢利告诉托尼,暴力永远无法取胜,坚守尊严才会赢,因为自尊总能让你占理。

  如果谢利博士每天都因为被人歧视而去打架,那他也成为不了伟大音乐家。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情绪稳定的人。

  情商高的人都明白发泄情绪等于浪费时间,乱发脾气于事无补。与其这样,不如稳定情绪,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

  马云说:

  ldquo;一个人的成功跟一个人的情商高低有很大的关系。”

  情商高的人,懂得管理情绪,懂得维护人脉关系,知道什么时候该发脾气,什么时候该收敛脾气。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控制情绪。

  所谓的情商高,就是面对狂风暴雨时,仍能保持情绪稳定。

  情商高的人,

  用稳定的情绪四两拨千斤

  在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中,有人犀利地问汪涵,你认识王嘉尔吗?

  这个问题一出来,现场观众霎时表情凝重。因为在另一个综艺节目中,王嘉尔曾对何炅表示,只认识何炅不认识汪涵。

  众所周知,何炅和汪涵都是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人,王嘉尔的回答引来了很多人的质疑。

  听到这个问题,高情商的汪涵在现场这样说道

  ldquo;在我心目中认识何老师人本来就应该比我多,因为《快乐大本营》到现在20周年了,在中国电视界依然屹立前列,给无数人带来了快乐,我们都应该认识这位了不起主持人,他就是湖南卫视一哥‘何炅!’”

  这个回答简直一箭三雕。

  既回答了是否认识王嘉尔的问题,又破解了湖南卫视一哥的传闻,还在王嘉尔不认识自己的问题上帮他圆了场。

  汪涵没有陷在质疑中,任凭情绪掌控头脑,反而用稳定的情绪,四两拨千斤,化解尴尬

  英格索尔说:

  ldquo;恼怒已经将理智灯火吹熄,所以在考虑解决问题时,要心平气和,头脑冷静。”

  高情商的人能够第一时间察觉自己的情绪,并且尽可能地控制住,稳定了情绪,才能拥有理性思考的时间。

  控制情绪的能力在当今社会显得越来越重要,能够更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更容易成功。

  情商高的人,

  能在稳定的情绪中做好沟通

  今年年初的一段视频被不少网友点赞

  视频中,一辆价值1200万的迈巴赫撞上了一辆价值800万的劳斯莱斯。

  这俩迈巴赫的女主人娱乐圈明星彭丹,在撞车之后,彭丹彬彬有礼地下车跟男方不停地说抱歉,被撞的劳斯莱斯的男车主并没有很生气,他最后还把名片递给了彭丹,彭丹十指紧扣鞠躬示意表示感谢

  虽然这起车祸可能会让车主损失不小,但是双方的高情商处理方式却被众网友点赞。

  高情商的人都有很强的自我管理能力。

  很多时候,我们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失控的情绪。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控制局面

  越是情商高的人,越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当你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你的内心也会越来越强大

  所谓情商高,一是能够认识自身的情绪;二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杨幂,应该是四小花旦发展最好的一位了。很多人对杨幂黑转粉,都是因为她的高情商,从来不在网上和任何黑她的粉丝对骂。

  她最着名言论是黑粉忠粉都是粉,对自己来说就五个字:来者皆是客。

  在采访中她说:

  ldquo;在我生气到想爆炸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要在网络上回怼。”

  杨幂处理情绪时折射出来的不仅仅是高情商,还有一个人管理情绪的能力。

  所以,情商越高的人,就越懂得喜怒不形于色。

  而那些能够管理好情绪的人,也能轻松管理好自己的人生

  心理学家认为,高情商,就是把不能控制的情绪变为可以控制,在稳定的情绪中,理解他人及与他人相处

  于一鲁在《情商高,就是把情绪控制好》一书中说:

  ldquo;我们对每件事情的处理方式,都是我们对待这件事情的情绪反应。”

  书中举例说,当下属工作搞砸了的时候,高情商的人会引发理性思维:“这件事情还有缓和余地,我一定能够将它处理好,结果一定不会这么糟糕。”

  进而产生这样的结果——立刻着手,制定出消除消极影响方案,采取及时有效救助行动

  我们很少听到高情商的人吐槽抱怨,他们更愿意解决事情,而不愿把精力浪费在发泄坏情绪上。

  所以,高情商的人,其实都赢在了“拥有一个稳定的情绪”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