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人品,决定你的前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人品,决定你的前途

2019-03-29 20:19:58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你的人品,决定你的前途

  好人品,是做人良心,是为人修养

  01

  在我的农村老家曾经有两个很好的朋友老王和老张。

  老王在五年前,跟老张借了五万块,说是做装修生意急用,并承诺两年内一定会如数还清。

  老张当时二话没说,就到镇上银行,把本来快要到期的存款,给取了出来,借给了他,出于信任,就没让他写借条。

  但两年后,老王只字不提还钱的事,还全款买了一辆十多万的新车。

  于是老张主动去问他,兄弟你看是否方便,把钱给还了,媳妇实在催得紧啊?

  可是老王倒好,一听说还钱,就推三阻四,一会儿说有事不在家,一会儿电话又打不通,甚至故意玩儿消失。

  最终两家人闹得跟仇人一样,老张还是没有收到钱,毕竟无凭无据,算是吃了一个哑巴亏。

  当时许多村里人,都知道这件事,虽然大家嘴上没说,但心里都骂老王不厚道

  又过了两年,村里上百户人搬迁,都需要装修新房子

  老王当时心想,乡亲们一定会找他,而这其中的利润也是相当可观的。

  可奇怪的是,即便他的装修报价少了好几万,人家不买账

  再到后来,他的坏口碑一传十,十传百,越传越远,没过几年,就彻底做不下去了。

  许多时候,一个人可以靠狡猾奸诈,不讲信用,获取一些不正当利益,甚至看似过得还不错

  但想要走得远,站得稳,笑到最后,没有人品支撑,那就是空中阁楼,迟早都要人设崩塌。

  02

  有个朋友,跟我提起一件事。

  前些日子,她们公司举行竞聘,可其中有个男同事,他平日里工作能力非常强,居然落选了。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他在备选名单里,只是最后被总经理故意刷下来了。

  当时他知道后,非常生气,直接冲进办公室质问自己究竟哪儿做的不好

  总经理没直接回答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小伙子,既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

  后来这个男同事,负气辞职后,总经理才道出真相

  原来有一次总经理的朋友到公司来找他,刚好和这个男同事在同一个电梯里,当时电梯停在了8楼,有个外卖小哥背着一个很重的外卖包,风尘仆仆地想挤进去。

  其实电梯里本来有空间,只有这个男同事,挪挪脚,往后退几步就行,但当时他居然故意不让外卖小哥进来,一边快速按关门的按钮

  一边说,几步路而已,也要坐电梯。

  其实他的眼神和他的语气分明就暴露出他是瞧不起外卖小哥。

  当然这件事,不幸被总经理知道了,于是他就被拉入了黑名单

  也许一个人的前途,跟自身的智商实力运气有关,可拼到最后,人品才是最终的把关口

  因为一个学不会尊重,带有有色眼镜,瞧不起别人的人,心性就出了问题,这样的人,谁敢重用

  03

  有个读者曾跟我说,他曾在职的一家私人企业,因为经营不善遭遇过大规模裁员。

  当时其他被裁员的员工情绪非常激动

  有的人故意销毁手里比较重要的工作文件,有的人把客户联络方式偷偷拷贝走,甚至有的人,四处造谣,说老板坏话

  但这个读者,虽然丢了工作,也很不开心

  但在最后一个月,依旧坚持在岗一天,就要负责一天,绝不能偷工减料,也不敷衍了事原则

  老板交代事情,他尽量去完成,不拖延,不懈怠,更不故意使坏。

  甚至在交接工作时,他还特意把电脑容易出现故障写出来,把需要特别注意事项罗列出来,连附近送外卖的电话,也特别写了下来。

  后来这家企业的老板知道后,被他的所作所为感动,于是就通过熟人,帮他介绍到了另外一家企业工作。

  而这个读者因为,踏实肯学又老实厚道,所以很快就走上了管理岗位薪水待遇完全跟以前有天壤之别

  通常情况下,即便一个人的能力不行,机运不好,遭遇不顺时,但只要人品过关,境遇也不会坏到哪儿去。

  因为人品就是一个人的根基,只要根子不坏,甚至为人善良,懂得体谅别人,不去做小人之事。

  那么这样的人,就会格外得到好运眷顾贵人的护持和机会偏爱

  04

  当我们提到一个人前途的好坏时,很少会有人想到,人品也在其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甚至在关键时刻,它直接决定着你一生的成与败。

  因为许多人总认为,能力和学历才是好工作的敲门砖。

  情商和智商才是好职位守护神

  还有人以为,命好不好,运顺不顺,完全是天注定。

  其实无论在哪行哪业,都不缺高手,人外有人,天外更是有天。

  但前途一片光明的人,通常不是最狡猾,最能颠倒黑白,最会动歪脑筋的那一个,反而是那些,在同等条件下,人品过关的人。

  人品有时就如1,其他的都为0。

  也许你反应快,你人脉广,你办法多,这些都属于你前途中的加分项。

  但你为人诚实,不欺不诈,你待人和善,不骄不傲,你有底线有原则,不做过分,无理,有损别人的事,这些却是你前途中的必选项

  一个人能力差一点,灵性少一点,实力欠一点,都可以花时间精力慢慢去培养

  但人品一旦差,就是致命缺陷,必须一票否决。

  大多数时候,我们只在乎人品以外的其他选项,却往往忽视了好人品才是我们为人立身的根本

  没有了好人品,其他都免谈。有了好人品,方向才对,根子才正,未来才更光明。

  一个人走得远不远,久不久,稳不稳,人品才是最终的天花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