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巧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巧遇》

2019-04-01 05:41:16 来源:我是基层干部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巧遇》

  ■来源/《检察日报》作者:周耘芳

  夏天天亮得早,何兴早早起了床。平时单位一大摊子事,没日没夜地忙,已经好几个月没回老家看看,好不容易放端午小长假,必须回家看看老母亲。

  正好在城里读书的女儿也放假在家,何兴让妻子买好一家人回家的车票,给母亲买了几套夏天穿的衣服。吃过早饭,一家人公交车直奔长途汽车站。

  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妻子带女儿买饮料去了。何兴正想打个盹,突然发现对面坐着一个六十多岁皮肤黝黑的老头,戴着草帽,背着黑色挎包东张西望,正是邻村的孙思福。

  ldquo;哎哟,老何,好久不见啊!”孙思福也看到了老何,大大咧咧走过来,坐在旁边。

  ldquo;老孙,你这是?”

  ldquo;我去省城告状,告那几个混蛋村干部。”

  ldquo;出什么事了?”

  ldquo;凭什么村支书大哥享受五保,我弟弟不行;凭什么村主任的小舅子能评上贫困户,我老孙不行。这说得过去吗?”

  孙思福是何兴的老熟人年轻时候,他在村里当过广播员,可惜一场大病,嗓子坏了。后来听说他无所事事,又喜好打抱不平,经常上访告状。何兴在信访局工作,听过他的“事迹”。

  ldquo;爸,快走吧,车快开了。”

  ldquo;小琴,你和你妈先走一步,我这边突然有些事情处理。”

  ldquo;你不回家看奶奶了,要我们怎么跟她说?”

  ldquo;你放心,我把事情办好,晚点一定回来。”

  何兴妻子看到孙思福那架势,心里明白几分,拉着女儿先走了。

  ldquo;老孙,到吃饭时间了,我们先去填饱肚子吧。”何兴把孙思福带进车站旁边一个面馆,要了两碗肉丝面。热腾腾的面条刚端上桌,孙思福就饿急了似的,捧起碗囫囵吃起来。

  ldquo;老孙啊,反映干部问题,可以直接找当地政府,何必往省里跑。”

  ldquo;乡镇这一级我信不过,只有省里的大官才能压住他们。”

  ldquo;你都没向乡镇反映,怎么知道他们处理不好?现在各种政策透明,谁也不敢弄虚作假。”

  ldquo;你这是劝我打退堂鼓啊。”

  ldquo;我是给你一个建议。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就到你们镇去,把情况清楚,行吗?”

  ldquo;行,我信你,等你来。”

  目送孙思福坐上返乡的公交车,何兴一路小跑奔回车站,庆幸自己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家的客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