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伴侣越多越短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男人伴侣越多越短命

2019-04-05 07:12:28 来源: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男人伴侣越多越短命

  人们常说,男人女人寿命短。据英国《经济学家杂志近日报道男性短寿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夫多妻”会让男性衰老进程越来越快,寿命明显缩短。

  英国剑桥大学和印度班加罗尔市科学研究所科学家指出,在动物界适用的“配偶竞争论”,在人类社会同样适用,在人类进化发展过程中,雄性为了获得繁衍机会,必须争夺雌性,这就意味着雄性必须经历更大的配偶竞争压力,其代价就是寿命的损耗。科学家收集了35种动物的数据,在19种“一夫多妻制”的动物中,雄性在生命的各阶段死亡率都比雌性高。但是在“一夫一妻制”的动物中,却没有明显的差异同时,科学家也发现,在人类社会中,那些拥有个性伴侣的男性,寿命要比其他男性短。

  研究者指出,今天男性短寿的现象,表明了在人类进化史上,曾经占有统治地位的一夫多妻制(至今有些地区仍旧推行),给男性造成了很大影响

  所以,男人要想活得久一点,还是不要“妻妾成群”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