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玩笑话,藏着真心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多少玩笑话,藏着真心话

2019-04-07 17:58:49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多少玩笑话,藏着真心话

  多少玩笑话,藏着真心话。若是不必说谎,爱也好,恨也罢,能勇敢表达,就别自欺欺人了。愿你该说的话要及时说,该爱的人要好好爱,不辜负彼此,也不辜负此生。

  ⒈

  《奇葩说》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何炅说:“我讨厌说谎的人。”

  蔡康永问他:“只要你爱吃的东西妈妈就会说她不爱吃,其实她在说谎,那你讨厌她吗?”

  一向反应迅速老师,此刻愣住了。

  如果真话不一定有真情,那么谎话也一定不全是假意,因为还有一种话,叫作口是心非

  像爸妈那句“我不喜欢吃,你多吃点”;像吵架时赌气说得那句“我早就不喜欢你了”;像爱人累了一天后,回家对你说“别担心,不辛苦”。

  有些话不能说,不敢说,不必说,只能用一句善意的谎话来掩饰

  所以听一个人说话,重要的不是听他说了什么,而是他没说什么。

  ⒉

  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时,被猪头燕子感情打动了。

  这个憨憨胖胖的男人,费尽所有心思对燕子好。

  大学时燕子被冤枉偷钱,全校没有一个人相信燕子,只有猪头一个人相信,他拼命做家教攒钱帮她澄清,不顾旁人质疑的眼神始终全力维护她;

  大学毕业,燕子出国留学。他努力工作,开黑车,开饭馆,教小朋友芭蕾,甚至让人打一拳收十块钱,然后把所有钱寄给燕子。

  他说“燕子你帮我保管”,其实就怕燕子在外过得拮据

  燕子回国,他精心策划了一场婚礼,请所有的同学来做见证,整个人开心得上蹿下跳

  可燕子来了却把他叫到一旁,说:“我们分手吧”。

  一瞬间,他心里发了场海啸,可脸上只是微微一怔,除了傻笑,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多说。

  燕子说:“你寄给我的钱,我都会还你的。”

  他忙摆摆手:“我有钱,不用还。燕子,还好你跟我分手不然我就耽误你了。燕子,离开后你要幸福,知道吗?”

  猪头以为自己能一直假装若无其事,直到燕子坐上车离开,他终于放声大哭,死死地追在车子后面:“燕子,带我走吧,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

  所有的不在意笑脸,不过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即便为燕子付出了所有,哪怕是燕子辜负了他,他还是不愿意给燕子一丁点的伤害

  几句谎话,换她一个心安痛苦也好,难过也罢,对猪头来说都值得。

  可谎话终究是说给别人听的,骗得了所有人,却骗不了自己。

  人生已如此艰难,谎话就不必再拆穿,为了维护心爱的人而说的谎,大概是世上最让人心疼的语言

  ⒊

  世界上最遥远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但世界上最悲伤的距离,不是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彼此相爱,却始终没有在一起。

  就像《后来的我们》里面,见清和小晓的错过

  两个人刚在一起时,挤在几平米的屋子里吃泡面杂物高地堆积着,灯光潮湿昏暗

  他们最珍贵家具是捡来的一张旧沙发,是别人扔掉的。但捡到沙发的那天,小晓高兴得又蹦又跳,仿佛拥有全世界

  那会儿,所有观众都以为他们会过上好日子,会永远相爱相守。可相爱容易,相守难。

  见清的工作丢了,还被客户暴打,回到老家又被同学嘲笑,一下子变得自暴自弃误解小晓的关心甚至对她冷暴力

  某天,小晓吃完泡面,试探地对正在打游戏的见清说:“我走了。”

  见清没回头,“嗯”。

  小晓一脸失落,慢慢站起来,拿过行李箱离开了。

  见清反应过来后追到地铁站,看到了小晓,却什么也没有做。

  多年后他问小晓:“如果当时我跟你上了地铁,你会怎么样?”

  小晓说:“我一辈子都跟着你。”

  可后来的见清已娶妻生子,两个人终究是错过了。

  人生中的错过,大多源于口是心非。

  明明想要,却装作不在乎;明明有委屈,却说“我没事”;明明不想分开,却说“你走吧”。

  说的全是谎话,得到的全是伤害,不带恶意,却伤人伤己。

  感情里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两个人都以为对方一定会明白自己表达的意思。其实不然,这世上没有任何人会对另一个人完全感同身受

  最怕的就是两个人都是说谎,一个假装走,一个假装不挽留。到最后只能像小晓说的,后来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彼此。

  两个人要想长久地在一起,就得凡事不用猜。只有真正地了解对方的想法才能避免误会,长久相伴。

  ⒋

  有的人柔声细语,却咄咄逼人;有的人刀子嘴,却是豆腐心。

  看电影《莫娣》的时候,一开始很讨厌那个凶狠恶煞的埃弗里特,他实在暴躁了。

  仅仅想不起一个单词就气得捶桌子;莫娣作为他的女佣一句话说错就被打了一巴掌

  本来他这种臭脾气活该要孤独终老,可谁也没想到,他爱上了莫娣。

  也许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竟然变成了一个爱说谎的内向男人。

  莫娣说“我们结婚吧”,他嘟囔“那得花钱”,却在第二天穿得衣装革履带她去教堂结婚。

  莫娣喜欢画画,所有的墙面都被她画满了,他一边嚷嚷“再画我就打你了”,一边偷偷欣赏;莫娣整日作画,没时间家务,他一边唠叨“你必须做家务”,一边帮她扫院子;莫娣怕被蚊子咬,他一边吵着“真麻烦”,一边安装了防蚊纱窗

  认识他之前,莫娣有个女儿,他知道后愤怒地大吼“你只会给我带来痛苦”,却费尽心思地帮她找到了女儿。

  理性上,是真的嫌她麻烦,感性上,却心甘情愿被她麻烦。嘴上说着“讨厌”,心里却暗自喜欢。

  这就是爱一个人最真实样子啊。

  成年人的世界,不需要偶像剧里的山盟海誓,更看重平淡生活里那一句句口是心非的小情调

  语言可以骗人,行动却骗不了。所以一个人在不在乎你,甜言蜜语算不得数,看他做了什么就知道。

  比起“永远爱你”这种承诺,那种善意谎言背后的真实行动才更可靠

  ⒌

  小时候立志做个诚实孩子,长大了才发现成年人都有不能与人诉说心事

  此事无关善与恶,只是为了不被担心,不被嘲笑,为了维护那一点点不能被践踏自尊,不得不用谎言去掩饰。

  原来世界上不是只有真话和谎话,人也不是只有好和坏,判断事情不只要用眼睛耳朵,更要用心

  多少玩笑话,藏着真心话。

  若是不必说谎,爱也好,恨也罢,能勇敢表达,就别自欺欺人了。

  愿你该说的话要及时说,该爱的人要好好爱,不辜负彼此,也不辜负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