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幽默:打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幽默:打猎

2019-04-11 07:18:3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幽默:打猎

  内容来源:刘广荣,图文综合网络

  新来的李书记当过兵,一身正气,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镇里的好几个青年想“进步”,有的送礼,有的替李书记换家私,有的为李书记的手机充值……结果钱物一一退回,被李书记骂了个狗血淋头,碰了一鼻子灰

  李书记有点“另类”,不吸烟,不喝酒,唯一的嗜好就是。

  周六,小陈探望大学同学,路过一山村时,见李书记正在路边打鸟。“呯呯”、“呯呯”鸟儿应声倒地,旁边围着镇政府的一大帮人叫好。办公室主任拿着网兜箭一般冲去捡打落的鸟儿。

  小陈站在一旁默不作声。待众人坐在树阴下休息时,小陈毕恭毕敬地对李书记说:“书记,我想玩玩枪,您可以教教我吗?”

  ldquo;当然可以,我正想找个徒弟呢!”李书记面露喜色。

  李书记吩咐小陈在树上画个红点。

  李书记示范,“呯”的一声,子弹射中了目标

  众人啧啧称赞

  小陈抄起气枪,眯上一只眼睛瞄准,放枪,只听到“叭”一声,子弹与树木擦肩而过

  李书记哈哈大笑,“你小子还得多练!”

  此后,李书记打猎时便带上小陈。久而久之,小陈与李书记混熟了。

  有一天,小陈问李书记:“书记,咱们去‘枪神’山庄打猎显显身手,好吗?”

  ldquo;‘枪神’山庄?我咋没听说过?”李书记投来了疑问目光

  ldquo;‘枪神’山庄刚开张的,它专供游客打猎,听说打中的鸡呀,兔呀什么的,都可以带走,如果一次打中三个以上的猎物,山庄奖励500元,目前还没有人拿到奖金呢!”小陈眉飞色舞介绍

  李书记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小陈便与李书记一道去了“枪神”山庄。到了山庄,李书记不费吹灰之力便打中四个猎物,拿到了500元奖金。

  从此,每个双休日李书记都雷打不动来“枪神”山庄打猎,当然每次都满意而归,拿到500元或者1000元的奖金。

  没多久,小陈被李书记提拔当上了办公室主任。

  可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六年之后,李书记被双规了,原因是他接受了小陈的变相贿赂,原来那个“枪神”山庄是小陈的舅舅开的。

  在铁窗之中,李书记失声痛哭:“我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做梦也想不到打了大半辈子猎,最终竟成了小陈的猎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幽默:打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