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卖西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卖西瓜》

2019-04-14 07:57:12 来源:草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经典微小说:《卖西瓜》

  大棚里的袖珍西瓜成熟了,瓜农们把成筐的西瓜摆在马路边卖。这些瓜大小相差无几大家省心干脆个儿卖,一个瓜三块。

  二憨脑子灵光,不会叫卖,更不会揽客,这天他却来到马路边,摆了个摊开始卖瓜。他竟然还在瓜摊旁立了个牌子,上面写着:“一个三块,三个十块。”瓜农们纷纷说:“哪有你这样做生意的,傻子才会买你的瓜!你爹呢?他怎么会让你来卖瓜!”

  二憨傻笑着说:“我爹忙,我帮他来卖。”大家见他那傻样,都捂着嘴偷笑。

  可不一会儿,二憨的生意竟然开张了。一个戴眼镜男子停下来看了看牌子,问:“一个三块,三个十块?”

  二憨点点头

  男子又问:“多买咋倒还贵了呢?便宜些!”

  二憨连忙摇摇手说:“不还价的。”

  男子很无语,无奈摇摇头,掏出三块钱,买了一个瓜,如此三次。然后男子指指手提袋里的西瓜,得意洋洋地说:“看到了没有,我买你三个瓜,才花了九块钱。”二憨挠挠头,弄不清哪里出了问题

  ldquo;就这智商,还好意思出来卖瓜!”男子撇嘴冷笑一声,提着瓜,吹着口哨扬长而去

  很快,二憨的牌子吸引了不少人,大家都忍不住用生动事实,给二憨上一堂数学课。

  不到中午,二憨的瓜就卖完了,一旁的瓜农们都很吃惊:这二憨开的价明明有问题,咋还卖这么快?

  二憨高兴地回到家,把钱交给老爹。老爹笑眯眯地数了数,说:“我叫你去卖瓜还真没错!这人啊,有个最大的毛病,总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

  (文章来源:凌风,图文综合网络编辑青年文学精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