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别人看得太重,你会被看得太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把别人看得太重,你会被看得太轻

2019-04-18 21:25:23 作者:十九 来源:捡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把别人看得太重,你会被看得太轻

  说到底,你就是对自己太狠心,对别人太热心

  小仲马的《茶花女》里写:“获取一颗没有被人进攻经验的心,也就像夺取一座没有守卫的城池一样。”你把他人看的太重,就等于自己卸下武装,缴械投降,任由摆布。你亲手把真心奉上,就像献上没有守卫的城池。你要自己把自己放在很重的位置,才不会被看轻,看扁,看简单。人,都是健忘的,你对他好一次两次他记得清楚,你对他好三次五次就理所当然了。你剥削了自己,去充实了别人,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何必呢。人和人之间,就像一座天平,你把砝码加太多,对方就重地落地,而不会去关心那个悬在半空,孤独无依的你。有些人的心,根本捂不热,你温暖掌心,何必非得奉献呢,为何不暖自己的心。不是每个被你爱过的人,都有良心都会感恩;不是每个你曾经看好的人,都会共情,都会站在你的立场问题傻瓜,你就是对自己太严格,对别人太随意了。

  不是倾注自己所有,就会换来真心,感情,都是相互的。求你别做那个无私奉献的人,狼是喂不饱的,你只有付出多少,然后必须想着要获得一些回报,哪怕回报及不上你的付出。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也没有突然离开,都是蓄谋已久累积已深。别伤了自己,温暖了别人;别浪费了自己,便宜了别人。这样的感情,就像一把匕首,伤人伤己,最后再反伤自己。小说《温暖的弦》里有这样一段对白:“不管爱情友情亲情,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现裂缝,便很难恢复原貌;不论是谁对不起谁,那裂缝都如同两面刃,一面伤人,一面伤己。”是的,一段曾经用力过猛的关系,最后破裂,也难以重圆。人们都说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其实珍惜后的失去比什么都痛。有时候,不是别人把你看得太轻,而是你把别人看得太重。所以,别怪别人轻视你,是你把自己看轻了。

  太重感情的人,往往容易傻事。什么事都自己扛,别人的心情总是高于你自己的心情,你喜欢鞍前马后,却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孤立无援石头扔进水里,尚且能泛起涟漪,而你呢?付出恰到好处力气才能收获一份相对平等的感情。我敬你重感情,但不支持你总为别人;我欣赏心地善良,却不赞同你毫无锋芒。人要活得圆而知世故,也要活得尖锐而不世故。你懂人情冷暖,但终究不会亏待自己;你曾为他人所伤,却从不放弃追逐,这才是好的生活态度。你事事都为别人着想,又有谁来为你事事思量?有闲心,多爱自己;有闲情,多爱生活。所有关系,都该平淡如水,你来,我感恩,你走,我不遗憾。你付出一分,我还你两分,不欠你,不负你。不把任何人看太重,是一生的修行。往后,不计较人言,不在乎得失,若人真心待我,我必报之,若人伤我负我,我自爱恨随意,过好余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