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小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小鞋儿

2019-04-21 05:48:3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小鞋儿

  内容来源:赵晨光图文综合网络

  下午下班好久,单位的人几乎走光了,办公室主任看着埋头伏案的小王叹了口气,摇头转身走出了房间

  小王全名王志国,是今年大学毕业通过考试招录进来的“新面孔”,阳光开朗勤快踏实,可就是不知哪儿得罪了局里的“一把手”王局长,整天被他找茬挑刺不说,还明里暗里给小王“穿小鞋儿”。好多人私下都为小王鸣不平,但就是没人敢当面“捋虎须”。

  这回小王为王局长写的材料,刘主任也看了,初稿写得不错,有点有面,语言生动。但是王局长不满意,责令小王修改。小王改了两三稿,仍未过关。小王只好求刘主任帮忙。刘主任帮着调整结构事例,还依照王局长以前的喜好林林总总一通改,没成想还是没能通过。

  刘主任也没了辙,关起门来推心置腹地问小王:“老实告诉我,你初来乍到,到底啥事得罪了王局?”小王没吭声。刘主任心想“水还挺深”,“不愿说是吧?那我就不细问了,不过我提醒一句,你一定得想法子把误会化解掉。”小王用心听着,并不插话,直到刘主任絮叨完,也只回了一个苦涩的笑。

  刘主任话已说到,也没啥更好的主意,便嘱咐小王继续改那篇稿子,叹着气走出了办公室。

  室外华灯初上,凉意渐浓,走廊寂静无声。刘主任看看手表,都快8点了。“唉,看来这小子今天又得加班熬夜。”刘主任嘀咕着路过王局长的办公室,发现他屋里的灯光亮着,踌躇再三欲要敲门的手举起又放下,纠结着是否要斗胆“摸一把虎须”,替小王说点好话忽然,门内传来了电话铃声,他想正好再攒点胆气,等王局长接完电话再进去。

  室内,王局长的声音渐渐高了起来,显然电话中与人发生争执,“哎呀,老婆,志国的事你就别管了,什么叫不是我亲侄子?志国当然是我的亲侄子……我那不叫给他‘穿小鞋儿’,那是给他点磨练,磨练你懂不?玉不琢不成器!我可不想让他仗着有个当局长的大伯,变成干啥啥不成的纨绔子弟。”

  门外,刘主任打了个激灵,门也不敲了,心情大好,走远了开始小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小鞋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