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念把脊梁挺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信念把脊梁挺起

2019-04-25 20:57:4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信念把脊梁挺起

  一个人信念从儿时起,就在妈妈怀抱里,是妈妈辛勤的抚育把他(她)孱弱脊梁扶起,是妈妈的信念支撑着他(她)走过了四季,走出了闺密行云听雨,走向成熟,一路走来,充满了希望憧憬欢声笑语

  信念是认知情感意志的有机统一诗情言志,脍炙人口旋律抒发的是信念的胸臆,一腔豪情把一个人的脊梁挺起。曹操的信念就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李白后期的信念都是在“人生在世称意,明朝散发弄扁州”的郁愤里;毛泽东的信念就是“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信念,涌动的是潮汐,昭示的是意志,扎根在心里,一言可以惊世界磅礴大气,一念可以见壮志彪炳千秋,写出了惊世的壮举

  一个人包容了一个异性习惯,他(她)就赢得了一段美满爱情;一个人融合了一个团体优缺点,他(她)就赢得了众多的人气;一个人海纳百川,他(她)的信念,不在那一城一池,不在于高山的逶迤,不在于景致旖旎,更不在于灯红酒绿娇妻佳丽,而在于他胸怀全局,惠及苍生,心中有架登天的梯,抵制诱惑干扰摈弃,从而创造出一个人们幸福安康的崭新秩序

  信念不倒,你清晰刻画人生轨迹。三军可多帅,匹夫不可夺志。信念,融合在人的生命里,生命就具有了超强的意志,就产生了抗压力,就能承受任何风险打击。信念一旦崩溃,人们剩下的就是躯体饕餮行尸走肉,存活于暗角游移。信念不倒,没有人会击垮你。一场竞技,拼的是体力,看的是耐力,最终是意志和信念的较量,谁笑到最后,谁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不怕影射,不在乎攻击,不迷信权贵官吏不相信神仙皇帝自己的信念,就是自己所要坚持真理,就要持之以恒顶天立地,矢志不移。

  坚守那份信念,理智的抵制脆弱。航行在大海里的船,没有不受伤的。穿行于红尘中的人,没有不厌倦的。受了伤的船,排除千难万险,总要驶向彼岸,厌倦的人,身残不能志残。脆弱,是人的本性,带有色彩的脆弱,就是自我的堕落。一片云,不应你的脆弱而把舒卷洋溢,一株草,不应你的脆弱枯萎而失去葱绿。一时的脆弱,只是红尘的瞬间,你的理智,不能留一半清醒留一半糊涂,信念是永恒的,脆弱是暂时的,一个人不怕跌倒,跌倒了爬起来,脆弱的能量就在降低,跌倒了爬不起来,脆弱的效应能把一个鲜活的生命扼杀在摇篮里。战胜人性的脆弱,做好的办法就是让他回归婴儿记忆,一切从零开始,对心灵进行一次彻底的洗礼,不残留任何痕迹,删除消极的,培植健康向上的。

  一切的美好都源于信念,沉沉的黑夜都是黎明的前奏落叶,都是树木洒下的滴泪,既以落下,何须再弯腰捡起,与其肩负苦涩回忆,不如走向明天,沐浴春雨。因为人们既有劣根性惰性,又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打不断的是脊梁,撕不碎的是信念。

  信念,你存在于人生的潜意识里,经久不息栉风沐雨,一路相伴,不离不弃;你支撑着人类行为意识独领风骚,走出了最遥远,最曲折,最感天动地的人生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信念把脊梁挺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