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拆花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拆花圃

2019-04-26 06:48:2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拆花圃

  内容来源:刘广荣,图文综合网络

  打牌回来,李书记花圃旁的水龙头洗脸,因为走得太快,被花圃的角绊倒了。膝盖擦破点皮不要紧,最心痛的是手机摔坏了。

  第二天,李书记拿手机到修理店花了几十元换了几个零件,手机能用了。进入镇政府大院,李书记一边减慢摩托车车速,一边打电话老婆,虽然打足了十二分精神,但突然蹿出一条狗,一躲闪,摩托车撞了花圃,手机当即四分五裂……

  李书记摇晃着肥胖身体爬了起来,望了望地上七零八落的手机碎片,心如刀绞,那可是上个月花2000多元钱买的呀!“该死!”一股火苗直往李书记的头上蹿,他瞪大血红的双眼,狠狠地往花圃踹了一脚。

  办公室主任知道后给李书记送来了一款新手机,可是李书记觉得不好用。此刻,对这花圃,李书记不能坐视不管了。他立即召集镇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李书记神色凝重地说:“现在开会的主要议程是请大家议一议,镇政府院里靠近水龙头的那个花圃该不该拆……”

  ldquo;拆了好,让它旁边的龙眼树快快长大……”张副书记首先发言。

  方镇长也认为这花圃非拆不可。

  办公室主任清了清嗓子说:“这花圃建在这里影响大家出入,最好挪一挪窝!”

  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花圃位置不佳,应该拆除它。

  很快,办公室主任就请来几个民工,“叮叮当当”几下便拆除了花圃的四个角……

  李书记站在楼上观看,很是惬意忽然,手机响了,是老婆的来电。他不敢怠慢,赶紧接听,耳鼓里传来了老婆的大嗓门:“你疯了吗?怎么拆那花圃?我查过了,它是刘县长当年任镇书记时建的呀!”

  李书记一愣:我的妈呀,怎么给忘了呢!他神色慌张地打电话给办公室主任叫停。办公室主任屁颠屁颠地一路小跑,吩咐民工重砌花圃的四个角。民工鼓捣了一个多小时总算砌好了拆除的部分。接下来的工作便是贴瓷片,恢复花圃的原状。

  可是,这个花圃建了十多年,找遍全城陶瓷店也弄不到与原花圃一致的瓷片。李书记派人去了一趟省城也毫无结果。怎么办呢?

  脑瓜子活络的办公室主任眉头一皱,向李书记献计:“现在我们不是常常讲与时俱进吗?这个旧花圃拆了,再请刘县长重新设计……”

  ldquo;太好了!”李书记大手一挥,果断地说,“就这么决定!”

  于是乎,几个民工又举起了铁锤,一阵“叮叮当当”把这个花圃夷为平地

  李书记择日带了个胀鼓鼓的红包拜访刘县长,请刘县长重新设计花圃。

  刘县长拒收李书记的红包,严厉地说:“花圃好好的,怎么说拆就拆呢?这样太浪费了吧!”

  碰了一鼻子灰的李书记,回来后急找办公室主任研究对策。办公室主任绞尽脑汁为李书记排忧解难

  晚上镇政府大院灯火通明,民工们正在连夜加班,按原来的样式赶砌花圃。所用的瓷片,是办公室主任不惜重金从几户农民围墙上挖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拆花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