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轨”未遂,我和老公被追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出轨”未遂,我和老公被追杀

2019-05-10 20:58:43 作者: 秦风 来源:真实故事在线 阅读:载入中…

“出轨”未遂,我和老公被追杀

  当杜丽雯发现,她的网络暧昧对象线上追到线下,追到家门口,最后竟演变为对她的追杀时,傻眼了!本文作者法官进行深入采访后,采用第一人称叙述

  rdquo;

  一

  ldquo;回来啦?吃饭吧!”

  ldquo;好,儿子今天没惹你生气吧?”

  ldquo;没有!”

  ldquo;哦,那就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以上这段对话成为了我和老公每天仅有的交流

  吃完饭,我洗碗、拖地,他在沙发上看手机。我给儿子洗漱完毕,他在沙发上看手机。我睡下,他仍在沙发上看手机……

  我叫杜丽雯,今年31岁,家住江苏省扬州市,自2014年生了儿子小斌后,就在家做了全职主妇丈夫赵飞是一家企业管理人员工资不高,但在我的精打细算之下,日子过得也还行。

  赵飞性情木讷朋友不多,不抽烟不喝酒,长期出门身上只带五元钱,据说他的同事都叫他“赵五元”。

  他对儿子疼爱,对双方父母孝顺。除了不怎么家务,从哪个角度看,赵飞都是“五星”老公。

  朋友们羡慕我,可只有我自己知道,在这段沉闷婚姻里,我的心早就发霉长了毛。

  结婚前,我是个活泼外向,对生活热忱热爱挑战姑娘。结婚后,为了孩子,我退守家庭

  最初,我依然不甘寂寞,经常对着食谱学习各种新颖菜肴满心期待地等着赵飞夸奖,可他只摆手说:“这是什么鬼,我不吃。”

  休息时,想一家三口去公园玩,他表示没有兴趣,只想在家睡觉。想让他陪我去看个电影,可他说浪费钱,等着网上看免费的……

  说起来都是一些无足轻重小事,可这也是生活的情趣啊。看着赵飞永远是上班、下班、玩手机,如机械般地活着,让我一眼看到了退休,甚至死亡。

  这样的生活,我没办法接受为此,我和他谈过,闹过,他永远最终都是一句话:“你这是闲的。”

  我以为日子会一直在这死一般的沉寂中度过,直到遇到了陆向东。

  二

  2018年9月初,当时我准备考执业药师证,在一个学习群里认识了做医药销售的陆向东。我发现他销售的药正好是我母亲常年吃的那种,于是加了他的微信,想通过他拿到优惠价。

  成为微信好友后,我每天早上收到他发来的励志早安信息,晚上是晚安天气突变时,也总能收到他的及时提醒。出于礼貌,我都及时回复

  一天,陆向东突然说要免费送我母亲一个疗程的药,我坚持问他多少钱,对方不肯收,说还要感谢我每天回复他。

  原来,陆向东每天发给我的消息是群发给客户的,我有些尴尬。不过他发了一个拥抱的图说:“所有人中就你每天回复我,让我很意外,也很感动说明我的付出得到尊重认可。”

  后来,我再也没有收到陆向东的群发短信取而代之的是每天走心的聊天。

  从陆向东的朋友圈,我看到他参加过国内许多城市马拉松爱好摄影的他,拍的照片还获过奖……

  熟识后, 陆向东还告诉我,他是苏北人,离异单身时年39岁。老婆带走了孩子,他一个人在扬州生活,非常孤独

  当他询问我的情况时,我不由自主地撒了谎,说自己单身,还编造了一些独自生活的无奈,向他倾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俩的心越聊越近。我也曾担心再这样聊下去会没办法收拾,但又舍不得这点生活的光。

  我安慰自己:只是在网上聊天而已,只要我坚守底线,就没什么大不了

  可陆向东却不这么想,他多次在网上约我见面,都被我狠心拒绝了。见我不松口, 10月的一天,陆向东说他要想办法查到我的ID,给我一个惊喜

  我被他吓得赶紧关闭了定位,一连几天都不敢上微信和QQ。

  没过几天,正在追剧的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陆向东,他在电话里确认了是我后,焦急地询问我为什么不上网?为什么突然消失?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我惶恐不安地问他从哪里知道我的电话,他说是在QQ群找群主要的,当时索要资料时我们都有登记过电话。

  他让我放心,只是出于担心,才费尽心力找到我的电话号码绝对不会做出伤害我的事。

  他的声音低沉带着磁性,让我着迷也有些感动,便答应再也不会无故消失。

  三

  那以后,我们聊得更加火热了,还开始视频聊天。

  屏幕上年近40的陆向东看上去很年轻,他表情丰富幽默风趣,还说我年轻漂亮,看起来像高中生

  不过,随着聊天话题的不断深入,我渐渐发现陆向东心胸狭隘,经常向我抱怨周围的人和朋友的种种不是。不仅如此,他的报复心还特别强。

  一天,陆向东告诉我,他偷偷地把楼上住户家的车胎给戳破了,因为对方每天深更半夜在楼上跳绳,吵得他睡不着觉。看着他得意洋洋样子,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男人

  想着之前他要我电话,还要查我ID的话,我料定他应该不是个很好缠的人。

  我开始慢慢疏远陆向东,可他却对我的热情不停高涨,一再要求见面。我不同意,他还伤心流泪。

  10月底的一个周末,我和赵飞一起带孩子回娘家。出发时没注意把手遗忘在家里。

  第二天回家后,我发现手机上有31个陆向东的未接电话;83条微信留言……我吓坏了,赶紧联系他,让他不要这么疯狂

  哪知陆向东在电话里向我告白,还要求立刻见到我,否则就死给我看。

  天啦!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惹了一个大麻烦。怕他真出意外,我只得答应第二天见面。可很快我就后悔了,我是有夫之妇,这样下去算怎么回事

  左思右想后,第二天我在电话里向他坦白了:“对不起,我不该骗你,其实我已经结婚了,有老公和孩子,上网交友纯粹为了消解寂寞……”

  陆向东一听气坏了,在电话里破口大骂:“你竟然敢骗我,你这个贱女人……”我自知理亏,连声道歉,并希望他不要再骚扰我,接着把他的电话和微信都拉黑了。

  我以为拉黑就此摆脱了陆向东,没有料到,麻烦接踵而至。起初,陆向东变换各种陌生号码打电话骂我,我便拒接所有陌生来电

  结果,2018年11月的一天傍晚,我去幼儿园接儿子,陆向东用陌生号码给我发短信:你儿子是在这个学校幼儿园吧?看着他发的地址和学校名,我一听就吓坏了,赶紧追问他在哪?怎么知道我的信息?

  陆向东在电话里干笑两声说:“你个骗子欺骗我的感情,想就这么算了吗?门都没有。我告诉你,你的信息我都查得一清二楚,如果你再拉黑我,我就去你家找你。”我吓得两腿发软,只好重新加回了好友。

  陆向东在微信里又像换了一个人,对我说:“雯雯,对不起,我不该威胁你,可是请你相信,我是真的爱你!我发现我不能没有你,要不你和你老公离婚吧,我们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我当时只想抽自己两嘴巴,真是犯贱,怎么招惹了这样一个人渣

  四

  如今我在明,他在暗,我怕他真的闹到家里来,局面不好收拾,只好假意答应考虑几天,陆向东同意了。

  之后的第一天傍晚,我突然收到一束鲜花卡片竟然是陆向东写来的火辣情话。我吓蒙了,好在那天赵飞加班不在家,我赶紧将花给处理掉了。

  怎么办?看来陆向东是真的知道了我住所。我快被陆向东逼疯了,每天都处在惊恐焦虑中。对孩子也没有耐心,动不动发脾气,做什么事也心不在焉

  赵飞见我心情不好,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打马虎眼糊弄了过去。不过一连几天,他早早下班回家钻进厨房,给我和孩子做好吃的。那一刻,我才发现这个男人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木讷。

  可是后悔也没有用,此时的陆向东不停地给我打电话,催问我考虑的结果。我又不敢不接,又怕事情在赵飞面前败露。

  陆向东没有耐心再等下去,在电话里扬言道:“我要去你们家,我要和你老公谈判!”

  我吓得浑身发抖,为了阻止他,只好说:“那我们见面谈吧!”这是我第一次答应和他见面,陆向东很开心,并说要第二天来接我。

  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明天。早上,赵飞去上班前,看着我欲言又止。我发现他的眼窝深陷,看上去也像没睡好的样子,可我不敢和他对视。最终,他叹了口气出了门。

  随后,我在小区门口和陆向东见了面。他比视频里看着显老多了,而且微胖,看上去不止四十岁。我这才明白,每次和我视频,他估计也开了美颜。

  陆向东对我很满意,一个劲夸我漂亮有气质,不知道为什么,他极尽献媚的样子让我觉得恶心

  我建议和他去附近找个茶馆谈。陆向东不答应,坚持让我上车,说他已经订好地方了。

  我们就这样僵持着,期间小区有几个熟人路过,我吓坏了,担心事情闹大,只好上了车。

  坐上车的那一刻,我就开始后悔了。我问他要去哪,陆向东让我不要问,说到了自然会让我下车。他还安慰我,不会把我怎样,他是真的喜欢我

  路上挺顺畅,眼看就要出城了,我的心越来越慌,而陆向东也越来越不安分。他边开车,手还时不时在我身上蹭。我吓坏了,一直盘算着怎样才能逃脱。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一看是赵飞,我像遇到救星一样准备接听时,陆向东一把夺过我的手机,说:“你要接吗?你接通了,我来跟他说吧!”

  我一听他这么说,当即吓得不敢动弹。在陆向东的指示下,我挂断电话,并关了机。那一刻,我心生绝望

  五

  难道就此落入陆向东的魔掌?平时我只要过度紧张腹部就会疼。突然我有了主意,连忙捂住腹部开始大叫。

  就在这时,车进入了扬州西出城收费站。在陆向东开车窗拿卡的那一刻,我对着收费窗大喊,“救救我!”

  我的求救声引来收费员的警觉,他没有启动栏杆,而是派人过来查看。这边,陆向东气急败坏地低声问我:“你要干什么?”

  我等工作人员过来后,赶紧捂着肚子下车说:“我可能急性阑尾炎发作了,疼死了。”对方一看我额头都是汗,不敢大意,立即让我去休息室休息,还打算让陆向东赶紧送我去医院

  我拒绝了,谎称陆向东是我叫的滴滴车,不想耽搁他做生意,坚持让工作人员帮我叫救护车

  就这样,我逃离了陆向东的控制。我被送上救护车后,陆向东给我发来一条微信:算你狠,你等着,我一定不会就这么算了!

  我闭上眼,眼泪直流。这件事再也瞒不住了,赵飞得知我在医院后,火速赶来。经过医生检查,我自然没什么事。

  我躺在病床上,赵飞坐在我身旁,眼眶红红地问我:“雯雯,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这些天我看你魂不守舍,我问你,你也不说。今天我看见你上了一个男人的车,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原来,看似木讷的赵飞其实什么都看在眼里,只不过他不想逼我,想等着我主动交待

  我再也忍不住了,哭着将事情原委告诉了他。我发誓道:“我绝对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只怪我一时糊涂,招惹了这样的人……”

  了解事情经过后,赵飞选择相信我。他叹了口气说:“雯雯,你要是早告诉我这些,我怎么会不相信你!你也不用一个人担惊受怕这么久,现在这件事你别管了,我出面去警告他。”

  赵飞还说,陆向东知道我的软肋是怕家里人知道,既然现在他已经知道了,就更不用怕陆向东了。

  事实上,我们都低估了陆向东的无赖程度

  那天,陆向东后来又气急败坏地给我打电话:“杜丽雯,本来老子对你还有点兴趣,现在我郑重告诉你,即便你再送上门,本大爷也不稀罕了。你还记得你装未婚女,在网上和我互撩的时候吧?你给我准备三万元,否则我就把聊天记录贴满你们小区和你儿子的幼儿园……”

  赵飞脸色铁青,他问我究竟和对方聊了些什么,我说实话不记得了,但绝对没有太过火的内容。

  我主张不理陆向东,他翻不起浪就算了。可赵飞觉得心中憋了一口气,说不能就这么便宜了他。

  赵飞咨询律师后,和我商量:“律师说了,陆向东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敲诈罪。但我们没有录音,所以对他也无计可施。这样,我们将计就计,让他受到惩罚!”

  我犹豫了片刻,同意了赵飞的提议,随后我给陆向东回话,约好在扬州西郊的森林公园见面,交钱后删除所有聊天纪录。

  陆向东吃准了我会妥协,他得意地笑着挂断电话。

  六

  我们约在离森林公园还有两公里的一个工地边见面,那个地方的工程处于停滞状态,人员来往稀少。难怪陆向东要选择这个地方,避嫌,且他也容易控制我。

  到了后,我提前拨打了赵飞的电话后,忐忑地走到陆向东面前,故作害怕地问他究竟想干什么?

  陆向东扬了扬手里几页纸说:“这是我打印出来的纸质版,你要给钱,我才会删除手机上的聊天纪录。钱带来没有?”

  我哀求他能否少一点,陆向东说:“就你这种纯良妇女,值这个价啊!”他一边说一边准备摸我的脸。这时,藏在不远处的赵飞冲了出来,直接把他推飞在地。

  他厉声警告陆向东道:“你刚才说的话,我老婆已悄悄录了下来。你敲诈我们证据确凿,要是再敢纠缠我老婆,别怪我对你不客气!”我也在旁明确了态度。

  陆向东压根没料到赵飞会知道此事,一边从地上爬起来后,一边气恼地说:“妈的,你们竟然跟我来这招。”说完,他就扑上来,要打赵飞。

  没想到,平日里文弱的赵飞也有骁勇的时刻,他丝毫不怯身材比他高大的陆向东,主动迎了上去,并正面冲撞陆向东,将下肢没站稳的陆向东再次撞倒。

  赵飞的英勇让我钦慕和感动,但为了安全起见,我劝他赶紧走。赵飞不依,扑上去揪住陆向东的衣领说:“我告诉你,你最好跟我老实点,否则我分分钟让你在牢里呆上五年、八年的。”

  陆向东气得青筋暴露,可他现在处于弱势,而且我们有证据在手,他也不敢再造次。

  我在一旁看得非常解气,骂陆向东活该。赵飞教训完陆向东后,我挽着赵飞的手臂准备去路边拦车回家。那一刻,我的心里无比踏实。

  就在我俩以为大获全胜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油门轰响,说时迟那时快,没等我回头,赵飞一把拉着我,猛地倒向路边。由于惯性太大,我俩重重摔在路基外。

  天啦,陆向东这个疯子竟然开车要撞我们!

  见我们倒在侧面的路基外,陆向东似乎还不罢休,打转方向盘,车身再次要向我们冲过来。我顾不得疼,被赵飞拽着连滚带爬,赶紧跑。

  这条路刚修好,路基四周都是平整的黄土,我俩朝车的后身奔跑。

  陆向东加大油门,一下子越过了路基,掉头继续向我们追赶,轮胎卷起漫天的黄土。我两腿发软,这个疯子是真的要致我们于死地啊。

  眼看着就要被陆向东追上,赵飞拉着我朝前面一个土坡跑,那里地势高,他的车有可能爬不上来。

  就在我们拼死往上跑时,只听见“哐当”一声,后面传来一阵马达打转的声音,我们回头发现陆向东的车掉入一个软基坑里,爬不起来。

  我和赵飞松了口气,奋力爬上土坡后看到不远处竟然是一个小型人工湖,再过去有个工棚,我们以为有人,便放声呼救,谁知连个人影子都没有。

  就在我们沿着人工湖向工棚那边跑过去时,传来了陆向东的叫骂声:“妈的,你们敢威胁我,也不打听打听,老子当年是做什么的……”

  原来,他下了车,手上还拿着一把明晃晃的长砍刀徒步追了过来。考虑到硬碰硬,我们没有优势,赵飞便拉着我一个飞身,跳进了人工湖。

  赵飞拽着我向湖中心游去,陆向东不甘心,也冲下水,拿着刀向我们游过来,边挥舞着刀边骂:“敢打老子,我今天就要你们知道打我的下场。”

  我吓坏了,就在陆向东举刀砍向我时,赵飞拼命游过来替我挡住,我看见鲜红的血将池水很快染红。我哭喊着:“陆向东,你疯了!救命啊……”

  就在这时,我感到肩膀一阵刺骨的痛。慢慢地,我失去了知觉……

  七

  当我睁开眼睛时,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赵飞呢,赵飞怎么样了?”我翻身四处找赵飞,守在床边的母亲哭着按住我说:“你终于醒了!放心,赵飞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母亲告诉我,我被人砍了几刀,伤口已经缝合,并无大碍。但赵飞因为保护我,身中了10多刀,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现在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还处在昏迷状态。

  不顾母亲和医生的劝阻,我赶到了重症监护室的监控室。只见他的头被包扎着,只露出眼睛,浑身被绷带缠着……

  后来,经鉴定,我全身3处轻伤二级;而赵飞的头皮瘢痕长度累计23公分、脸上多条瘢痕长度累计12公分,右侧颞骨和额骨粉碎性骨折,另外双侧肾包膜下出血、腹腔积血等多处伤。损伤引起休克中度,已构成重伤二级,头部6处轻伤一级。

  警方告诉我,那天住在工棚的民工收工回来,恰好发现陆向东的暴行,他们一边报警,一边过来施救。

  如果不是他们,我和赵飞估计要死在陆向东的手上了。

  经过审讯,我们才得知陆向东曾在江苏盐城因故意伤人罪被判刑三年,为此妻子和他离婚。

  从监狱出来后,陆向东隐瞒了犯罪史,在一家私人企业找了一份医药代理的工作。

  起初他为了卖药,故意在朋友圈打造成功人士的形象,哪知我竟然上了钩。

  陆向东单身在扬州,正寂寞难耐,见我年轻、单纯,就煞费苦心想泡我。我却只是想和他撩一撩,让他一直没能得手。陆向东便怀恨在心,进行了报复。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赵飞,我自责、悔恨不已。

  在我的悉心照料下,赵飞的情况渐渐好转,恢复只是头上和身上留下深深的伤痕。我希望他能骂我,甚至打我都可以,这样我会好过一点。

  可赵飞却说:“雯雯,这些年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以前,我以为赚钱养家就是对家庭负责,直到出了这件事,我才知道自己做得根本就不够好。”

  赵飞说他不会表达,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经过这件事,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个家。

  我流泪点头。曾经我一度以为我和赵飞的生活死气沉沉,也早就没了爱情。直到现在我才懂得,生活本就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剧情,一饭一蔬平淡的日常才是真实生活。

  尽管因为此事,我们付出的代价很大,但我相信我们还年轻,经历此劫,后面的路会彼此更珍惜。

  2019年2月,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陆向东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看着他得到应有的惩罚,我和赵飞也长舒一口气。

  作者  | 秦风  法院法官

  编辑 | 菜花  点击联系真故在线编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