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越是大度,越没有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越是大度,越没有朋友

2019-05-14 17:51:3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越是大度,越没有朋友

  俗话说:“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世间可笑之人。”也就是告诉我们,做人大度,别小肚鸡肠。大度的人,做人大气人生做任何事情,更加积极乐观

  而现实生活中,却不一定是这样的。“对别人太好,是一种错误”,很多大度的人,反而被别人利用,不会被人感激,因此而失去人脉福气也会慢慢消失。

  你越是大度,越没有朋友原因应该有以下几点。

  1、大度的人,是别人心中的“老好人”,别人反而看不起。

  大度的人,从来不计较,本来是好事,因为不计较的人,心宽体胖,过得自由自在。但很多人,并没有感恩之心,而是把别人的大度,当成理所当然

  过分大度的人,是 别人眼中的“老好人”,觉得好欺负,心中在想“反正他不会反抗,欺负了也无所谓”。一个总是别人欺负的人,就是聚会时候“被损”的对象做事的时候“被安排到最差工作”的人,不管做多少又苦又累的活,也不会被人认可,如果一次出错,就遭到了责罚,甚至是“背黑锅”。

  过分大度的人,有点类似“过分老实”的人,别人都不想深入交往,因为怕同样被人看不起,惹上各种各样麻烦

  2、大度的人,总是“一忍再忍”,其实是委曲求全

  ldquo;一忍再忍”就是软弱,是无能表现。你对身边至情至爱的人包容,是理所当然,是保持家庭 和谐。但你对外人也过分包容,就会委屈自己,你以为委屈可以让别人和你好相处,其实别人是在“随意践踏你”,把你但猴子一样耍。

  大度的人,总是没有自己的观点,或者说,有观点,但是没有坚持到底,被别人的观点左右了,因此,你只能保持中立,或者变成别人的影子。因此,大度的人,别人就看不起,你越是委屈,其实是一种悲哀

  大度的人,在别人看不起自己、欺负自己的时候,还可以一次次安慰自己“没关系”,但有点“自欺欺人”,最后吃大亏了,才知道,真的“有关系”。

  3、大度的人,容易被人利用,真心朋友很少。

  过分大度的人,身边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利用你,而不是真心想和你交往,实现互帮互助。你对人大度,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但是他们不会这样想,只是在摆脱困境之后,或者得到既定的利益之后,就果断离开你了。

  人与人的平等是,而不是靠委屈来实现和谐。对那些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也宽容大度,只是会起方面作用,助长了别人的嚣张比方说,你对小偷大度,小偷不会变成你的朋友,还可能多次光顾你,偷盗你的东西。小偷都把你当成“软柿子”。

  屠格涅夫说:“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别人宽容的,但谁能说自己是不需要宽容的呢?”一个人,做人要厚道,遇事要大度,但对那些“小肚鸡肠”的人,就别大度了,因为他们不配。

  千万别过分大度,让自己卑微尘埃里,而是要适度的大度,维持人与人的平等互利的关系。

  做人,当你懂得适当反抗的时候,别人反而会高看你一眼,觉得你有个性尊重你;你过分大度的时候,就真的是“软柿子”,欺负你的人多了,和你真心交往的人少了,反而变成一个没有朋友的人。

  做人,大度没有错,但是要对谁,看值不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