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幽默:法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幽默:法宝

2019-05-19 04:01:2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幽默:法宝

  内容来源:贺小波图文综合网络

  胡副市长到北方某省考察学习闲逛时,路过一个桃木店铺,一时心血来潮就进去了。在店内,他被一个标价上万元的桃木坠子吸引住了脚步原因是在坠子盒下面的一个标签上,标注着此桃木与南极仙翁手中那个大蟠桃母体有血源关系,有神奇的祛病避邪功效

  果真有这奇效?胡副市长有点不相信,便去问店老板

  店老板拍着胸脯保证说,要是不灵验,你就去法院告我欺诈消费者

  胡副市长没有犹豫就买了下来,回家后就宝贝似的挂在脖子上。

  话说没几天,事情就得到了验证。那天,胡副市长陪上级一个考察团到阳光小区参观社区建设情况,刚到一处居民楼下,就见一个花盆从空中朝他飞来,眼看着就要砸到他的头上,刚巧他戴的桃木坠绳开扣了,从内衣里滑下来,他下意识地弯腰去捡,只听花盆“砰”的一声碎在了他脚边。

  事后,胡副市长心有余悸地对老婆说,那次不是意外,而是一次人为的谋杀,幸亏去捡那桃木坠,不然……

  有了桃木坠,胡副市长就像有了护体神功,吃饭也香了,晚上睡觉也不再做噩梦了。

  这天,胡副市长参加一个由他亲自挂帅承建的市内第一高楼竣工剪彩,走到半路忽然想起早晨洗澡时把那块桃木坠落在床头,就赶紧让司机调转车头往家赶。

  到家后,胡副市长找到桃木坠,小心翼翼地放进内衣兜里就下楼上车出发了。

  胡副市长的车刚驶出小区门口,就听“咣当”一声,人就失去了知觉。等醒来时,已躺在了医院。原来是发生了一场车祸,司机死了他却只受了点伤。

  胡副市长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被屁股下一块硬硬的东西硌了一下,哆哆嗦嗦地摸出来一看,才知系桃木坠的绳扣不知何时又开了,桃木坠掉到了床上,不过坠子上已经沾了点点血迹

  见胡副市长醒来,老婆泪眼婆娑地说:“你知道是啥车撞的你?是一辆拉矿砂的车,一个车轮就比你们的小车高,还好有桃木坠护身,你才没事。”

  胡副市长哆哆嗦嗦地拿起桃木坠,正往嘴边贴,就见儿子急匆匆地从病房外进来,伏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胡副市长大惊,怀疑地问:“真的吗?”

  ldquo;那还有假,大楼质量问题,有的楼层出现渗水了,业主们正聚拢着向市政府上访呢。”

  胡副市长看了一眼手中殷红的桃木坠,狠狠地摔在地上,怒骂道:“什么破坠子,该死的骗子!给我打电话问问,我要告他。”说着又昏迷了过去。

  儿子赶紧拿起胡副市长的电话,查到号码然后拨了出去。

  ldquo;你的烂桃木坠不起个屁作用,还收这么多钱,我们要告你诈骗!”胡副市长的儿子气急败坏地质问桃木商。

  电话那端沉默了半天,忽然就听桃木商反问道:“请问您生活在南方还是北方呀?”

  ldquo;南方。”胡副市长的儿子气哼哼地说。

  这时,桃木商哈哈大笑起来。笑毕,很严肃说道:“‘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不信你们连这简单常识都不懂。”说完就自行挂了电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幽默:法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