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病入膏肓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病入膏肓的灵魂

2019-05-21 04:32:06 作者:朱成玉 来源:长嘴就要说话 阅读:载入中…

病入膏肓的灵魂

  来源《杂文选刊》2014年05期

  一提到假币制造者,我的一位同事就会怒发冲冠,不停地叫骂,并不厌其烦地逢人便讲他花了七次才花出去一张面值十块钱假币的经过,到了关键处,他还故意吊我们胃口。“现在的人都精,可那天卖樱桃老婆子就没看出来,你们猜为什么?”我们不愿为这种给弱智儿童猜的问题多加思索,可是他的结果真的很出乎我们意料,他得意地说:“因为那老婆子是个瞎子。”

  在那个盲人面前,他的灵魂也失明了

  看过一则短新闻,说两名男子为了不给孕妇让座,竟然在公交车上掏出身份证年龄,谁岁数小谁给让座。最后,三十五岁的李先生因为比对方小三岁,成了“失败者”。

  三十八岁和三十五岁,还算年轻,但是他们的灵魂已经死亡。

  几个住户因为小狗在半夜吠叫,吵了他们的美梦,就用汽油将两只小狗活活烧死。母狗就蹲在他家门口守着,一动不动,两只布满血丝眼睛盯着楼梯口看,我想它是在时刻准备复仇吧。

  不敢想象,两只小狗在被烧死的过程中,会发出多么撕心裂肺的惨叫。每一声惨叫,都如同在抽着小狗母亲的筋,拔着小狗母亲的骨,而这惨叫声,又会惊醒多少人的良心

  多少灵魂置若罔闻,仍旧酣睡不醒。

  每天去公园散步,锻炼身体,也会取悦心灵,然而公园里并非都是美景。喝得东倒西歪的人,不顾廉耻,对着一面墙或者一棵树就开始释放尿酸,嘴里竟然还哼着歌儿,我替那歌儿难过;放生者在这边大量放生,贪婪的人在那边不停地捕捞,这些苦命的水族,刚刚看到一丝活的希望,随即又被卷入死亡的网中……

  公园修建得漂亮干净,可是有些路过的人们,却携带着龌龊的灵魂。

  同事的父亲去世了,众人皆哀的时候,我们却照常搓起了麻将,照样把脸喝得像猴子屁股。我们竟然在哀乐中跳起了舞蹈!再没有更好的悼念形式了,死亡已不足以让人流泪。一颗心就这样渐渐冷了、硬了,最后,冷成了冰块,硬成了石头

  病入膏肓的灵魂拒绝就医,不信医生神灵,一边祈祷自己长寿,一边惴惴不安计较着、等待着,非要备一具上等棺木不可。

  难道,这些就是让眼泪搁浅的世道吗?

  最近在梦里,总是莫名其妙地听到列车员广播里喊着:“本次列车终点站——炼狱,上车的旅客请随身携带好您的灵魂。”

  在梦里看见疾驰的列车载着那些病入膏肓的灵魂,呼啦啦地奔向炼狱之门,那里是医治灵魂最好的诊所

  别挤,病入膏肓的灵魂,请你们对号入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病入膏肓的灵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