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随便的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没有随便的成功

2019-05-21 17:49:3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没有随便的成功

  罗斯福总统夫人在读书时,要在电讯业找一份工作,来修几个学分?她的父亲约好了自己一位朋友,美国无线电公司董事长萨尔洛夫?

  罗斯福夫人如约来到董事办公室,萨尔洛夫和她聊了几分钟,然后问她想做哪种工作?她想反正只是修几个学会,于是就信口回答说:“随便吧!”

  不料,萨尔洛夫听完以后,严肃地看着她,一板一眼地说:“没有一类工作叫随便,成功道路目标铺成的?

  世界上没有一种叫“随便”的工作,同样的道理,也没有更没有一种叫“随便”的成功?

  有一年,一群意气风发大学生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了,他们即将开始穿越各自的事业人生。他们的智力学历、面临的环境条件相差无几

  在临出校门时,哈佛大学进行一次试验,对他们进行了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结果是这样的:

  27%的人,没有目标;

  60%的人,目标模糊

  10%的人,有清晰比较短期的目标;

  3%的人,有清晰而长远的目标。

  25年的时间里,哈佛大学一直在对这群学生发展进行跟踪调查。最后发现结果是这样的:

  3%的人,25年间他们朝着一个方向不懈努力,几乎都成为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业领袖、社会精英

  10%的人,他们的短期目标不断地实现,成为各个领域中的专业人士,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

  60%的人,他们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都没有什么特别成绩,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

  剩下27%的人,他们的生活没有目标,过得很不如意,并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在所有的抱怨中,一个共同的主题是世界“不肯给他们机会”。

  其实,他们之间的差别仅仅在于:25年前,他们中的一些人知道为什么要前进,而另一些人则不清楚或不很清楚。

  生活终究难免会变,但是一个人一旦丧失了明确的生活目标,开始随遇而安,那么人生的喜剧也就降下了帷幕?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目标,否则生命必将在漫无目的闲逛被随随便便地虚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随便的成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