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怪异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典藏:怪异的答案

2019-05-22 00:01:48 作者:韩春玲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怪异的答案

  田亮亮是位老师,昨天,他在班里搞了一次趣味智力测试题目包罗万象卷子批改完后,他决定找三个学生谈话。这三个学生,为了保护个人隐私,这里就不指名道姓了,分别用甲、乙、丙代替。

  很快,甲来到了办公室。田亮亮拿过甲的卷子,指着其中一道题,问:“你写着2加1等于1,说说为什么?”

  甲看了田亮亮一眼,小声说:“2代表爸爸和我妈妈,1代表我自己,2加1,就代表我们组成了一个幸福家庭。”

  田亮亮有点哭笑不得,说:“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甲歪着小脑袋,说:“我爸爸说了,一个人要有爱心,所以,看到这道题,我就想到了我们家。”

  田亮亮有点好奇,问:“你爸爸是做什么的?”

  甲说:“我爸爸可伟大了,他是个很有爱心的人,经常帮助别人,这些年他还资助了三个山区孩子上学呢。”

  田亮亮若有所悟地点点头,然后他告诉甲,有这样的想法也不错,可问题是,人有多种思维,做数学时就该用数学思维,而在数学思维中,2加1就应该等于3。见甲听懂了,田亮亮就叫他回去。

  一会儿,乙来了,田亮亮指着她的卷子说:“2加1这道题,你为何空着不做?”

  乙说:“当时我想,2加1,2愿不愿意和1加在一起呢?如果和1加在一起,那2又是怎么想的呢?还有1,对于和2加在一起,1又是怎么想的?我想不明白这些事儿,所以就空着没有做。”

  田亮亮吃惊地看着乙,问:“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乙说:“我妈妈是个作家,她经常告诉我,要积极展开想象翅膀。”

  田亮亮明白了,于是就把有关数学思维的观点告诉了乙,一直到乙听明白,才让她回到教室里,并把学生丙喊来。

  丙的答卷,更让人难以琢磨,2加1这道题,他给出的答案竟然是1030!田亮亮指着那道题问丙:“为什么?”

  丙瞄了田亮亮一眼,说:“这是您教我的呀!”

  田亮亮一听气得不行,呵斥道:“我什么时候教你的?”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老师进来了,说教育局主任来了,田亮亮心想:正好,也让教育领导看看现在的孩子多么难教。于是,他就让那个老师去问领导能否过来一下。

  很快,温主任来了,田亮亮大致说了一下,末了补充了一句:“温主任,这个孩子农民工子弟……”温主任看了看丙,和蔼地说:“孩子,不要怕,告诉大伯,2加1等于1030,你说是老师教的,能详细说说吗?”

  丙还是蛮倔的,说:“就是田老师教的,您看,这个2代表我爸爸和我妈妈,而这个1,代表一个座位—”

  ldquo;你胡说什么!”田亮亮打断了丙,然后转过身,对温主任说:“温主任,这个孩子精神有点那个,我看您就别问了……”

  田亮亮走到丙跟前,让他快回教室去。这时,温主任制止了他,他用鼓励眼光看着丙,说:“说吧,不要紧的。”

  丙说:“前几天,田老师把我调到了最后一排,可是我个头矮,看不到黑板。我爸爸妈妈知道了,就给田老师送了500块钱,田老师把我从倒数第一排调到了倒数第二排;后来,爸爸妈妈又给田老师送了500块钱,田老师才把我调到了前面第三排,这样,我才能够看清黑板了……”

  温主任盯着卷子,说:“孩子说得很好,就是老师教的嘛,2加1为什么不等于3,而等于1000—”说到这里,温主任看到还有一个30,便问道:“你快说说,这个30是咋回事儿?”

  丙说:“我们家很穷,拿出1000块钱后,只好吃了一个月,也就是整整30天的咸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典藏:怪异的答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