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见好友妻子太漂亮,杀人夺妻,生下10个孩子,死后还享受国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他见好友妻子太漂亮,杀人夺妻,生下10个孩子,死后还享受国葬

2019-05-23 04:52:15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载入中…

他见好友妻子太漂亮,杀人夺妻,生下10个孩子,死后还享受国葬

  历史人物功过是非,往往是最难以琢磨和判断的。

  尤其是在中国民主革命到抗日战争期间,出现了许多大节不亏,小节有亏的才子佳人军阀政客

  除了我们熟知的英勇抗战的川军领袖杨森妻妾成群的故事之外,在这个阶段还有一个令人难以捉摸的故事。

  李烈钧是江苏九江人,早在辛亥革命之前就跟随孙中山。

  辛亥革命爆发后,李烈钧迫使北洋舰队投降,使得新生民主政府不费一兵一卒就拿下了亚洲数一数二帝国水师。

  也正是因为这份功劳,在中华民国成立后,李烈钧被任命为江西都督

  孙中山更是评价其为“上马能武,下马能文,诚不可多得之当代儒将。”

  俗话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李烈钧成为自己老家的都督后自然亲朋好友抬高了官位,其中就任命他的好友龚永为副官长。

  此时的龚永如沐春风,并且迎娶了大家闺秀华世琦为妻子

  李烈钧虽然因为公务没有参与他们的婚礼,但是见到了他们的结婚照后一下子就被华世琦给深深的吸引了。

  并且萌生了想要纳其为妾的邪恶想法

  李烈钧借口派遣他到福建省和当地的孙都督会面,之后又给他准了三个月的假期。

  龚永顿时喜出望外结果龚永一到福建就被抓了起来,罪名是泄露军机,被孙都督给枪毙了。

  实际上这是福建的孙都督和江西的李都督导演的一出好戏目的就是为了李烈钧的龌龊想法。

  华世琦此时才二十出头,守了寡的她每天以泪洗面

  而李烈钧也趁此接近了华世琦本人,不仅接济她的生活,还给她的哥哥谋了一个不错职位

  此时的华世琦知道,李烈钧可能喜欢上了自己了。李烈钧也大胆提出,要纳其为妾的想法,华世琦只能应允。

  此事后就有人指责李烈钧“娶了其妻做妾,真人格丧尽了”。

  李烈钧对华世琦宠爱有加,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原配夫人

  而华世琦也很争气,给李烈钧生了10个孩子,其中7个儿子3个女儿

  虽然李烈钧私德有亏,但在民族大义上可一点都不含糊

  李烈钧不仅是二次革命的主要军方领导人之一,在九一八事变后还指责蒋介石为何不抵抗,并要求一致抗日。

  七七事变后,他带着病躯一直撵着蒋介石跑,要求蒋介石放弃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

  而他将自己的7个儿子中的5个全都送上了战场,其他两个因为年纪太小所以被要求学医。

  这7个孩子中2个进入了黄埔军校,1个在读海军学校,还有两个参加了中国远征军赴缅作战。

  当时的媒体宣传其为:“党国元老,五子从戎” 。一时间成为时人典范

  1946年抗日战争胜利后,李烈钧在重庆逝世,享年64岁,死后享受了国葬的待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