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拿月饼说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拿月饼说事

2019-05-24 04:22:1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拿月饼说事

  内容来源:玉琨,图文综合网络

  小美是个大龄单身青年,最近常常去相亲。这天是中秋节,她又见了个新对象,那男生长不错,小美挺有兴趣寒暄不过两句后,她便直截了当地问:“你是哪所大学毕业的?”

  男生有些不好意思:“我……没上过大学。”

  小美心凉了,摇了摇头,默不作声忽然,她看到店里挂的中秋月饼海报,便饶有意味地说:“这人呀,就像月饼,月饼的价值高不高,生产厂家品牌重要,光是外表好看又有什么用呢?”男生听了,尴尬地笑了笑。

  小美又问:“你有房吗?”

  男生摇摇头,小美叹了口气,说:“月饼放进礼盒里,身价立马就能涨个几十倍,可你再看看那些散装的月饼,卖价就不高了吧?”

  男生的脸上已布满了阴云,小美冷冷继续说道:“没房就算了,以后奋斗一下还是可以有的,那存款你总得有吧?”

  男生面无表情地说:“没多少。”

  小美翻了个白眼不屑地说:“哎呀,你看看,好的月饼哪个不是皮薄馅儿多的?如果月饼光是外皮好看,里头馅儿少,那只能说明这个月饼不合格呀!”

  男生忍无可忍,问小美道:“我听说你年龄不小了吧?”

  小美一愣,反问:“那又怎么样?”

  男生站起来,铿锵有力地说:“再好的月饼只能在中秋节前嚣张,一旦过完中秋节,月饼的价格就会直线下降,到最后贱卖都没人要了!”说完,男生拍拍屁股走人了,留下一脸惊讶的小美,半天回不过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