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秋,给你寄一盒家乡月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秋,给你寄一盒家乡月饼

2018-09-23 23:08:3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离开家乡已经很久,几乎每个中秋,你都无暇回来,不知,家乡月饼味道你是否忘了?

  每一年,我都会对你说:“给你寄一盒家乡的月饼吧。”你均婉言谢绝,你说:“这里的月饼可是全国出名的,朋友间互相赠送,家里吃都吃不完,你就别费那个功夫了。”于是,很多很多年,每逢中秋节来临,我们都只是在微信中互相传递一声问候和一声祝福,好淡好淡……

中秋,给你寄一盒家乡月饼

  但那个坐在一起,一张圆桌、一盒月饼、一壶茶的画面总是没有在我的脑海淡去。那时,我们正青春,月圆的时候,我们几个会跑出去,带一盒月饼一泡茶,在看见月亮地方,租一张小小的圆桌,然后围坐一起,海阔天高胡侃。我们把梦想说与月亮,把情愫交与清风,然后,我们还天真相约:每年的中秋,不管我们走多远,都要回来,都要坐到一起,都要尽情抒怀……

  但生活不是我们的想象遥远距离,无法搁下的牵绊,终于让所谓的相约也随同秋风,渐吹渐远,只把一抹思念,留存你我的心间。

  你是走得最远的,每年,你都难得一回,而纵然回来,也总是匆匆。我已记不起我们多久没有见面,更想不起我们几个多久没有围坐在一起。你总是好忙,忙得将交流时间压缩再压缩,于是,不仅见面难,微信里碰面的次数也是寥寥可数。不怨你,生活的无奈总会将一些自以为的“紧密”和“热烈”变成不知不觉的“稀疏”和“淡漠”,或许,N年之后,我们会渐走渐远……

  但不管如何,我希望那些曾经不会淡去,只是沉入记忆的深处,所以,不管你要或者不要,今年,我自作主张给你寄了一盒家乡月饼,里面有家乡的味道,更有我们的曾经,我希望在节日的一点空闲时光里,你能触物生情,你能想起……当然,那也是我对过往,对你思念的寄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