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要学会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们要学会生活

2019-05-25 18:38: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们要学会生活

  生活苦乐堆积,苦中有乐,人生悲喜的聚集,悲中有喜。平淡日子里,我们都有自己心事平凡人生中,我们都有自己的轨迹。不论欢乐还是悲喜,我们都在规划着自己的前程探索着自己的未来。有时,生活就是一种妥协,一种忍让,一种迁就。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适宜针锋相对铿锵有力,多彩的生活,既有阳光明媚,也有倾盆大雨

  生命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和别人的对比上。妥协不一定全是软弱,忍让不一定就是无能,和为贵,有时,迁就忍让也是一种智慧。懂得欣赏自己的生活才能让自己活得随心所欲。如果能用和自己赛跑,不要和别人比较态度面对生活,我们就会轻松许多,也更容易找到幸福的入口。

  日子匆匆忙忙,脚步跌跌撞撞,生活忙忙碌碌,我们总渴望如意期盼完满。但是,生活中总有诸多遗憾,诸多失望,诸多不如意。活着、经历着、坚持着,只有心的强大放下心中负累,没必要苦涩强行咽下,也没必要怨天尤人

  有些事情,拿不起就选择放下,有些东西要不得就把它放弃。有些理念,想不通就不去理会,有些过客,留不住就让其离开,有些感情,理不顺就忍痛割舍。过去的一页,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尘会迷了眼。学会忘记懂得放弃,别为昨天的事烦恼,别为无谓的事伤心。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情,日子要的就是一种顺心

  天地之间,风有风的心情,云有云的心语万物之中,蝶有蝶的舞蹈,蜂有蜂的歌谣,谁都不是谁的海岸,谁都不是谁的港湾。你有你的梦呓,我有我的故事,不管是悲是喜,是聚是离。生活的路,不通时学会拐弯,心情的结,不开时学会忘记。棘手的事,难做时学会放下,欲去的缘,渐远时选择随意

  有些事,摆一摆就过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记了。有些情,淡一淡就释然了,有些累,停一停就休歇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释了,有颗心,伤一伤就坚强了。学会爱自己,学会独立,告别依赖幸福是自己内心感觉,而不是别人的给予

  拥有健康体魄,在快乐心境中做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走自己选择的路,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活着就会有落寞前行就会有坎坷,动心就会有情伤。一个人一生成就,并不是你拥有多少财富事业多么辉煌。而是你爱过多少人,善待过多少人,有多少人怀念你,有多少人记得你。

  人活着,不是为了缅怀昨天,而是为了憧憬明天,等待希望。既然活着,就要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活的自信,活的有尊严,活的踏实稳健,活的品味自然,活的气质不凡。活的可圈可点,活的诗意浪漫,活的轻松温婉,活的快乐康健,活的意义非凡。

  生活中,总有许多美好无法挽留,人生中,总有许多追求难以割舍。是你的走不了,不是你的留不住,想开看淡,放松。活着就该尽力活好,别让自己活的人累、心苦。生命太短,日子太忙,人生太累,该放的时候舍得放下,该弃的时候要毅然决绝。别羡别人辉煌,别慕他人美好,别怪世态炎凉,别怨世人虚伪。事经历了,心就坚强,坎跨过了,心就敞亮

  其实,苦乐的根源是我们的心,一些事,想开了自然微笑,看透了肯定放下,人生的路上不是每轮艳阳都暖人,不是每片云彩都下雨,我们掌控不了命运走向从容地走过每一天,何必那么地执着脚踏实地的走,坦荡快乐的活,难道不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要学会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