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信的下场有多惨,刘邦要煮他,吕后扎死他最后死在一口钟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韩信的下场有多惨,刘邦要煮他,吕后扎死他最后死在一口钟里

2019-05-27 02:01:11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韩信的下场有多惨,刘邦要煮他,吕后扎死他最后死在一口钟里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有着5000年辉煌灿烂历史国家。在这漫长岁月中,诞生了无数的名臣武将,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在历史上被评价为“兵仙”、“战神”,可见其功绩显赫,这个人就是韩信。刘邦如果没有韩信,那一定是打不过项羽的,这个是不争的事实。但名满天下称为战神的韩信,结局是非常的凄惨,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韩信这个人呢,是典型的贫苦寒出身父母在他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一个人无依无靠就只能钓点鱼来维持生活。由于出身的贫困,韩信经常受到欺负歧视。有一次一群恶少围住韩信,一个屠夫问他敢不敢用剑刺他,如果不敢就得他的裤裆底下钻过去。韩信知道自己一个人和他们怎么多人打起来肯定吃亏,于是当众就从那个屠夫裤裆底下钻过去了。这就是历史上着名的“胯下之辱”。

  后来韩信先是跟随项羽作战,在他那里不受重用就又去了刘邦那里。刘邦是一个知人善任的人,充分的让韩信发挥了自己的军事天才。最后韩信帮助刘邦打败了项羽,夺得了天下。项羽死后,刘邦立刻手脚了韩信的兵权,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那是因为韩信曾在刘邦被项羽军队围困的时候,请求刘邦封他为王,刘邦大怒,但是迫于形势又不得不封他。

  还有一回刘邦问韩信认为他能带多少兵,韩信说十万人。刘邦又问他能带多少兵,韩信说多多益善。这明摆着就是说刘邦不如自己,虽然事实确实是这样,但是刘邦作为上级领导听了这番话也是非常不开心的,藐视领导这又埋下了一个祸根

  后来韩信在长安被软禁了,这时候他才想起来了联络陈豨。陈豨后来叛乱了,韩信准备暗中接应他。但是还没有开始实施,就被发现了。刘邦当即决定要杀掉韩信,为了不背这个骂名他便让吕后处死了韩信。后来刘邦问吕后,韩信临死前说了什么。吕后说他后悔没有听蒯通的意见。很快蒯通就被抓到长安,刘邦问他是你教韩信谋反的吗?蒯通说是他,如果他要了听了我的计策陛下您会怎么处置他呢,刘邦说“我会把他烹了,放锅里煮了”

  但是韩信和刘邦早在很久之前就有约定,封韩信“三齐王”,还封他“五不死”。“三齐”,就是与天王齐,与地王齐,与君王齐。所谓“五不死”,就是见天不死,见地不死,见君不死,没有捆他的绳,没有杀他的刀。顶天立地于汉土,绝不加兵刃于身。为了遵守这个约定,吕后把他放在一个大钟里,脚悬空离开地面。让宫女用削尖的竹子,扎死了他。

  不得不说一代名将韩信结局太悲惨了,那个连百万之军,战必胜,攻必取的一代兵仙最后被一群宫女扎死了,这恐怕是他在呢么也想不到下场吧,但这又能怪谁呢?只能怪他自己目光短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