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终于喝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终于喝醉

2022-03-25 03:34:0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终于喝醉

  内容来源:晁军利,图文综合自网络

  田军是因为酒量好才从基层单位调到局办公室的。说起来,那还是前几年的事了。

  局长到基层检查工作结束后,基层单位宴请局长。酒席间,田军不但口才好而且酒风正,说一不二,举杯敬酒先干为敬,同时还能替基层单位的领导喝,结果,被称为“千杯不倒”的局长终于醉得一塌糊涂。局长回去之后不到一个月,田军便被调到了局办公室工作。

  的确,自从调到局办公室后,田军的名气变得越来越大,甚至被封为“酒神”,他也自称是“喝遍天下无敌手”。更主要的是,每逢陪领导到基层检查工作时,基层单位常常也为这位“田秘书”备上一份不薄的礼品。有时,领导高兴了,还会送给田军几条好烟或几瓶好酒。特别是每年的春节前后,更是田军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田军就感到情况发生了变化。有时陪领导迎接上级的工作组时,局里不再是大张旗鼓地安排他们到豪华酒店用餐,工作组的人员也不再与田军拼酒。相反,宴席间的剩菜也越来越少了,有的领导还笑称要进行“光盘行动”。原以为,春节期间局领导会带着他拜访上级领导和机关,或是到其他兄弟单位拜年,然而这一切都减少了许多。即使到上级机关去,也只是拜完年后就返回。更令田军费解的是,往年那些来送年货的基层单位车辆几乎都看不到了。

  春节后,局里进行了领导干部调整。局长是从上级机关调来的一名年轻干部。过几天,局里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宣布了人事调整,田军被重新调回原单位,与他一起离岗的还有打字室的小王等人。

  那晚,办公室张主任带领全室人员在一家普通的酒店里为田军送行,为了活跃气氛,大家开了几瓶啤酒。

  这一次,田军终于喝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