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话题“谎言”优秀作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话题“谎言”优秀作品

2019-06-11 05:42:09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话题“谎言”优秀作品

  《两个孩子

  枣花没了丈夫孩子后,突然村里消失了。等她再回来,领回了两个七八岁的孩子。枣花说那是她娘家兄弟的娃。

  村里有个叫富贵的孩子,长得强壮,经常欺负那俩娃。次数多了,枣花终于说了实话,他娘家兄弟是山匪,俩娃是匪崽子,让富贵自己掂量着办。富贵见过山匪进村的凶悍模样,果然不敢再欺负那俩娃。

  半年后,有队红军从村里过,枣花把俩娃托付给了他们。枣花说:“俩娃是一个女红军临死前托付给我的。为了让俩娃活下去,我才编了俩娃的身世。”(崔建华)

  《退步》

  我平常忙着做生意没什么时间辅导儿子,不过儿子很争气,每次考试都在95分以上。这天,儿子在微信中告诉我,他只考了58分,要家长签名,我气不过,抽空回到家,把儿子臭骂了一顿。当我打开试卷要签名时,只见试卷上赫然写着100分,我惊讶地问:“明明考得这么好,你为啥骗我?”

  儿子哭着说:“爸爸,我两个月没见你了,我想你!”(文飞)

  《丢失的狗》

  我家养了只名叫“贝贝”的小狗,五岁的女儿视它如同宝贝可惜的是,后来小狗丢了,女儿也跟失了魂一样

  于是,我又买了一只跟它一模一样的小狗,向女儿谎称找到贝贝了。看到女儿开心地搂着小狗,我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这天下班,我正要进门,见女儿正指挥小狗围着她转圈,还认真地说:“你可一定要学会这个游戏,过去我跟贝贝经常玩这个的。如果让妈妈看出你不是贝贝,她一定会很伤心的。”(鹰翔狼啸)

  《炒股赚的》

  儿子快上小学了,母亲拿出五千块钱,说是炒股赚的,给孙子上学用。从那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母亲都会送来几千块钱,都说是炒股赚的。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既然母亲炒股炒得那么好,我为何不跟她取取经、搞点外快呢?于是,我打电话约母亲在股票交易大厅见面。

  到了那儿,我和母亲还没聊上几句,一位女士拿着一套保洁员工装走过来,对我母亲说:“工作时间你怎么把工装给换下来了呢?”(笑里永远不藏刀)

  《不要妈妈》

  法庭上,女人为了儿子的抚养权男人争执不下。法官男孩想跟爸爸还是妈妈,男孩想都没想就说爸爸,女人问为什么,男孩平静地说:“你养不起我。”女人伤心欲绝。她在前夫家附近租了个房子开始摆地摊赚钱,但令她失望的是,儿子从没有来看过她,她寄给儿子的钱也被一分不少地退了回来。

  这天夜里,她收了摊回家,感觉路上有人跟着她。她壮着胆子回头大喊一声:“谁啊?”一个瘦小身影走近了,竟是儿子!

  女人疑惑极了,儿子吞吞吐吐地说:“最近这条路上不太平,我担心你。”女人感动地一把抱住儿子,哭着问:“那你为什么不要妈妈啊?”

  儿子小声说:“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你带着我不好嫁。”(为她倾城

  《通信录》

  母亲去世后,我给独居的父亲买了个智能手机,并且教会了他一些基本功能。可父亲还是弄不来,几乎每天都会打来电话。我问他有什么事,他总支支吾吾道:“给老朋友打电话,一不小心就碰你那儿去了。”

  我说:“爸,通信录最上面有个搜索栏,你只要输入对方姓名就可以了!”父亲嘴上说好,可还是时不时地打来电话。

  有一次回老家,我又想起这事,就说:“爸,我给你操作一遍,下回你就不会弄错了。”可当我点开通信录时却愣住了——那里只有我一个人名字…… (泳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