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高境界是,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最高境界是,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2019-06-21 19:14:42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高境界是,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人生有三重境界,被概括为: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静静品读,细细琢磨,实感哲理深刻意味深远,真乃人生的经典之说。

  人生之初,犹如一张白纸,在上面画山是山,画水是水;人生之初,又好似一个容器,在里面装面是面,装米是米。

  光阴荏苒春秋交替;寒来暑往,冬夏相易。人们历经了世事,渐渐变得不再那么单纯,而是,越来越成熟发现问题越来越多,尘世间是非名利时时浮现在眼前,社会上的权钱物欲不断充盈耳廓,整个世界布满了种种诱惑

  于是,有些人微笑,有些人叹息;有些人始终看到的是阳光,有些人常常看到的是阴雨;有些人安贫乐道,十分满足,有些人争强好胜,永无休止。这时的人们“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时常是感慨多多、怨言多多!

  有些人,到了人生的第二重境界就到了人生的终点,所以一直被烦恼所困,被忧愁所扰;有些人,始终以阳光的心态微笑生活,懂得和善于将一切的不如意看淡、看轻、删除,他自然就把自己提升到了人生的第三境界!

  能达到第三境界的人,“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不管他耳闻目睹了多少烦心事遭遇了多少人生的坎坷挫折,都能面对现实,正视生活,以“花开花落都随意云卷云舒我自歌”的平常心,过自己快乐的生活。

  ldquo;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的人,一向能够保持从容洒脱的淡然,能够冷静沉着处之泰然。他们不因高兴忘乎所以,不因伤悲痛不欲生,也不因失意蹉跎岁月不饶人

  每一个人都在走着自己的“路”,读着自己的“书”,把着自己的“调”,唱着自己的“歌”,每一个人都在演绎着各自的人生。人生就像一座绵延起伏的大山,有各自的顶峰低谷,无论处在深深峡谷,还是登上风光无限的顶峰,我自安之若素,从不放弃对快乐、美好幸福执着

  纵观古今,横看中外,凡是卓有成效成就佼佼者,孰不首修其心?

  我们曾如此渴望生命精彩,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风景,竟是内心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自己才是命运主宰者!

  人,就是要修炼到人生的至高境界——  “看水还是水,看山还是山”,如此,心静人亦安”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