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爱靠吸引,相处靠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相爱靠吸引,相处靠改变

2019-08-14 13:53:27 作者: 夕夕酱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相爱靠吸引,相处靠改变

  恋爱放大优点婚姻会放大缺点

  在电视剧金婚》中,讲述主人公佟志与文丽,携手走过五十年婚姻的故事。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相识之初,两人都被对方深深吸引了。

  在佟志眼里,文丽是最知性优雅小学老师;在文丽心中,佟志是最温柔贴心技术员

  可是,恋爱与婚姻终究不同。恋爱是一个不断发现对方优点的过程,而婚姻,是一个不断发现对方缺点的过程。

  婚前情投意合的佟志与文丽,在婚后也是矛盾重重。

  看到佟志加班后连脚都不洗,一身臭汗就直接躺在床上,文丽便颇有微词,觉得他不再是那个有修养文学青年

  看到文丽娇生惯养太过挑剔凡事总是小题大做,佟志便觉得她的完美形象荡然无存

  就这样,文丽骂佟志的脚能熏死大象所谓的文学青年都是婚前的假想;

  佟志嫌弃文丽有洁癖,恨不得把自己洗秃噜皮。两个人怒目相向,渐生怨怼

  恋爱是和对方优点相处,婚姻是和对方的缺点博弈。

  恋爱的时候,两个人花前月下,情投意合,所见之处,皆是美好

  结婚之后,当风花雪月变成了柴米油盐,当岁月静好变成了日常琐碎双方的缺点开始逐渐显露,矛盾也随之产生

  白头偕老并不容易,执手天涯并不简单想要筑建好婚姻这座长城,更需要彼此包容,互相体谅

  相爱靠吸引,相处靠改变

  邓超和孙俪的性格,可谓是天差地别

  一个像火一样炙热,一个如水一般的沉稳

  这两个性格迥异的人,能够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甚至成为娱乐圈夫妻典范,靠的就是互相为对方改变。

  孙俪曾在一次采访中说过:

  结婚之后,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变了,说我“像一座冰山开始慢慢融化”。

  原先不苟言笑的孙俪,会时常在微博里陪邓超自黑搞怪;

  原先不爱旅行的孙俪,会时常陪邓超出门游玩;

  原先不爱社交的孙俪,会开始陪邓超参加好友的组局......

  而邓超也着实为孙俪改变了不少。

  身处重组家庭的他,在认识孙俪之前,叛逆暴躁

  打过耳洞,染过头发。不仅打架斗殴,还昼伏夜出,作息不规。

  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前都要睡到下午一两点的邓超,在结婚之后,居然在凌晨五六点起床,赶在孙俪开工前做早饭给她吃。

  从前比孙俪脾气更爆的邓超,和孙俪在一起后,总会想方设法地宠着她,哄着她,还在孙俪怀孕的时候,停工八个月照顾她。

  常有网友说,邓超和孙俪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其实,这夫妻相不是天生就有,而是彼此不断自我调整和互相包容的结果

  相爱靠吸引,相处靠改变。

  婚姻中,“合得来”很重要。而“合得来”,却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

  我尝试融入你的世界,你尝试着照顾我的生活。两个人的默契,就是在这一点一滴中渐渐形成的。

  没有天生一对,只有相互改变。两个人朝着彼此契合方向改变,久而久之,便成了最合拍的夫妻。

  长久的婚姻,靠的是互相磨合

  微博上曾看过一个段子

  在一档情感节目中,主持人问下面的观众:“结婚20年以上,没有和自己的另一半吵过架的,请举手。”

  现场顿时鸦雀无声,无一人举手。

  紧接着,主持人又问:“结婚10年以上没吵过架的,请举手。”

  这次,坐在后排的一位大姐举手了。

  主持人激动的跑向了那位大姐,想采访她关于不吵架的秘诀,可是这位大姐始终保持沉默

  这时候,坐在大姐旁边的一位女孩说道:“对不起,我姐姐是一个哑巴。”

  看完这个段子,网友们得出了一个扎心的结论:“结婚的时间长了,只要双方会说话,就一定会吵架。”

  据说,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有100次想离婚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谢依霖曾在节目中,和大家分享过她父亲的“婚姻哲学”:“我跟你在一起,我爱你,然后我开始忍耐,忍到受不了,我换掉。但是,跟另外的人在一起,还是要忍,而且换一个人忍,那就更麻烦。”

  即使是你千挑万选的伴侣,婚后也会有受不了的时候;即使是你一往情深爱人,婚后也会有忍不了的瞬间。

  前段时间,朋友圈有个非常火的结论:无论你和谁结婚,都会后悔

  这世上没有天作之合的伴侣,没有十全十美的爱人。

  无论你和谁结婚,都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你想向东,他想向西;你想往南,他想朝北。

  有些夫妻吵着吵着就散了,有些夫妻闹着闹着又好了。

  想要过得长久,就需要相互磨合。两个人彼此迁就和让步,两个人互相妥协和谅解

  如此一来,才能把婚姻中的一地鸡毛,变成细水长流

  一半的婚姻,才是最好的模式

  有位台湾父亲,在为女儿婚礼致辞的时候,说了这么一番话“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结婚之后,你们两个要各自去掉一半的个性,才能组成完美的家庭。婚姻不是占有,而是结合。”

  婚姻中的夫妻双方,都是“1”。这个“1”里,包含了从小到大所形成的性格、习惯爱好三观......

  我们的这个“1”,和伴侣的那个“1”,未必是完全合拍的。

  可能你有你的喜好,我有我的习惯;你有你的倔强,我有我的偏执

  倘若双方都坚持做自己的“1”,怎么高兴怎么来,久而久之,双方之间的矛盾会越来越多,摩擦也会越来越大。

  其实,一半的婚姻,才是最好的模式。两个人互相收起特立独行的那一半,用彼此契合的那一半来和对方相处。

  就如知乎上所说:“没有欣赏而有宽容的婚姻不会美好,只有欣赏却没有宽容的生活难以维系。”

  婚前能互相欣赏,婚后能互相包容。

  如此一来,便可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