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大三的暑假,想考研,父母不让,以前总觉得活的很自由,但是到了该自己真正做决定的时候却处处受阻,坚信存在主义哲学所持的观点,人的自由表现在选择和行动两个方面,而我是个没有自由的人,陷入了迷茫期,甚至自己也动摇了,不然就这样庸庸碌碌一辈子吧,我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在哪里,也不想再找了。后来遇到了这本书,在悲凉的基调中过了半个月,思考到底该选择轻还是重,如果选择了轻,放弃考研,我这辈子可能都会后悔,如果选择了重,过程虽然坚信但我相信生活未来的热爱能够支持我走下去。我坚定地对父母说决定考研,并且用各种理由说服了他们,当重新背负生活的重量时,我感觉斗志满满,仿佛一下子找到了人生意义和方向,我想,我不需要这本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