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自愿去死,却没有人愿意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人自愿去死,却没有人愿意衰老

2017-11-18 05:04:31 作者:常琳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有人自愿去死,却没有人愿意衰老

  有人自愿去死,却没有人愿意衰老。

  男人女人的衰老,是他们自己弄成这样的。我们往往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播下年老的思想种子。我们往往预想四十五岁时就要衰老,在五十岁时就要一蹶不振地老下去。准备年老的唯一事实,就是促进了年老,拒绝去做本来能做的事情,抑制着青年人那样的动作冲动

  我见过有老人是这样生活的:“八十岁以上的混合决赛中,四个老人分别是八十二、八十四、八十五和八十七。男的穿着短裤T恤,女的穿着短衣短裙,他们精神抖撒地出现在赛场上。这个八十岁组的比赛给我的心灵冲击像狂风卷起巨浪,激起滚滚波涛。这波涛彻底冲走了我心中原有的老人慨念。原来老人还有这种活法。八十岁高龄并不一定要思路不清,步履维艰,而是可以生气腾腾地战斗在赛场上。”

  而我父亲八十七岁了,思维敏捷,特别爱帮助别人,一直坚持写作,他的回忆录马上就要出版了。我妈妈七十八岁,每天早上出去跳红网舞,一周参加两次舞会,什么舞都会跳包括迪斯科,而旦跳得特别好,身段极灵活和轻巧,我一站她旁边就跟大笨熊似的,没法比。他们俩找来装修队把家里装修一新,在几十天的装修过程中,他们没有要求任何子女去帮助他们。他们的朋友都说他们创了迪斯尼最高年龄自己运作装修的记录。他们不依靠任何子女,自己高高兴兴地活着。在我眼里,他们一直那么年轻。

  最近去跳舞认识一位台湾先生。他穿着牛仔裤牛仔衫,而且衣服还塞在裤子里面:他舞跳得太好了,而且非常绅士。他问我先生,猜猜他多大了。我先生说:“我知道你很显年轻,那我往大了猜,你快六十了?”

  他说:“我七十六了。解放后我和父母到台湾,然后又到加拿大读书,定居在这儿。”

  我一下信心大增,七十六岁还可以如此潇洒,我们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八十岁可以第一次拿起画笔,九十岁可以再学一门外语,一百岁可以再谈一次恋爱生命真是太可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