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缘》读后感(三):每个人都是一场半生缘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半生缘,从相遇到错过再到相见,回首往事,只是一场又一场的生离死别。然那往事,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最终化为了空气里的尘埃。我们可以嗅闻到依稀残留的气息,但却也捉摸不到了。
“我们回不到从前了”。
“和世钧从认识到分手,不过几年的功夫,去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仿佛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生离死别。”
那种荒凉的笔调,仿佛写尽了人世的荒凉。
茶楼,电车,咖啡馆,等等,都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场景。然而,却有写不尽的人世间的情和爱。每天都做着同样的事情,遇见同样的面孔,谈论着同样的话题,时间变得虚幻,一天与一年与一生,没有什么区别。因而结局总是绚烂而后的忧伤
爱情不是冲动,也不是想念,不过是岁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而已。那回忆的语调,那忧伤的情感,无不勾起了我的多愁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