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快速的读完了李娜的自传,也许是读的太快又只当消遣的书来看的缘故,感觉书中的语言或者编排并没有很吸引我的地方,读完之后甚至感觉作者反反复复的都是在写一个东西,章节之间的分割逻辑似乎不是很强。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作为一个体育人,作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亚洲历史上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李娜是成功的。从书中我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李娜,就像书中的插图一样真实,就好像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一样,而不是一个从小幸运到大的别人家的孩子,所有的心路历程跃然纸上,感同身受。有输了比赛时的自责和怀疑,有获得大满贯之后的迷茫,有因直言说话而被媒体大肆渲染时的郁闷。不过,最后的最后她还是释然了,我想,做自己的感觉,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一定很开心吧!最后,我想我自己也许也可以做到,无论喜欢与否目前所做的事情与否,尽全力,给自己压力,做到最好,那时,一定也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人生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