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三观卖血记》读后感(三):血
读完这本小说,似乎看到了那个时代下顽强活下去的人们,他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撑过了那段艰难岁月。许三观的人生磨难曲折的,每当灾难降临的时候,他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担起了家庭的重担。许三观的人生是悲痛的,卖血是他唯一能够勉强度日的救命稻草。当知道自己的血液再无利用价值时,他的内心彻底崩溃了,大半辈子蓄积的泪水如洪水决堤一般!前半辈子卖血只是为了能够活下去,而等他老了以后能够卖血却成为他活下去的理由。以前卖血后要吃猪肝来补血,老了以后想吃猪肝去卖血,多么可笑无奈。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了一位步履蹒跚、面无血色的老人正向我走来,眼睛里透出对生的渴望。活着不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能够活着。
世上最浪漫的事,就是能够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许三观和徐玉兰给我的第一印象愚昧无知斤斤计较自私自利随波逐流可笑至极。然而,继续读下去却被他们的互相体谅、淳朴善良勤劳勇敢感动。由互相埋怨到相互原谅,他们向我们演绎了平凡生活里那些最不平凡最浪漫的事。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保留在人们心中暖暖的爱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