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让女人受委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让女人受委屈

2018-01-24 19:40:35 作者:牛油果 来源:牛油果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让女人受委屈

  01

  昨天我们一家四口和朋友大鹏一家三口家庭聚餐,本来气氛轻松的,席间因为大鹏一直吐槽他的媳妇晓静开始变得越来越尴尬,晓静的脸上挂不住,又不好当众发火。

  事情是这样的,我老公说,我在家里就是个甩手掌柜,我媳妇儿也从不埋怨我,我特别爱吃我媳妇做的红烧排骨挺入味的,孩子们也特别爱吃。

  大鹏没心没肺的吐槽他老婆兄弟你娶了个好媳妇,我媳妇儿在家里很少做饭,都是我做的,你媳妇还运营公众号,我媳妇就知道整天窝在沙发上看综艺节目,你赶紧和人家学学吧!

  晓静脸都绿了,有些愠色的瞪着他,我赶紧圆场,我听说嫂子做微商代理的,在家也可以工作,工作生活两不误多好!

  大鹏继续拆台,做啥微商,一件东西没卖出去,每天就知道花钱网购,乱花钱的败家娘们。

  晓静可能踢了他一下,大鹏立马说,踢我干嘛,你踢我也要说,你看看人家媳妇多会持家,你再看看你,就知道败家!

  这时候他们九岁的儿子也学着爸爸吐槽妈妈,我妈妈每天都有快递,她的鞋子都够拿去卖了,一点都不知道节约,败家妈妈!

  大鹏为自己胜利有些沾沾自喜,晓静脸一阵红一阵白,连我都感觉尴尬,正想着怎么转移话题,大鹏又继续补刀,当初我就是严重上当受骗了,才会娶了她,真的是太倒霉了!

  晓静彻底被激怒了:“那你慢慢后悔去吧,你爱娶谁娶谁!”她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我们,好好的一次聚餐就这么不欢而散了。

  据我所知晓静挺不错的,一个人带着孩子还做着兼职,微商虽然干得不咋好,但是某宝上的生意还可以,一个月赚几千块钱没问题

  按理说这么好的媳妇夸赞都来不及,大鹏却当众调侃取笑媳妇,以为贬低了妻子就显得他自己很能干一样的,其实他应该知道,夫妻本是一个团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大鹏把儿子也拉到他的战队一起diss晓静这一行为也十分过分,他以为那样会证明儿子和他亲,等到儿子长大后也会以同样的方式diss自己的妻子。

  只有那些没本事男人,才会在妻子身上找存在感。而真正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让妻子受委屈

  有本事的男人深知,尊重糟糠之妻,就是尊重自己,就算她再不济,也不能当众笑话她,只有你爱她尊重她,家庭才会温馨和睦。

  02

  男人真正的本事,不在于有没有钱,而在于是否懂得尊重呵护老婆。

  生活中太多本事不大,脾气不小的男人,而真正有本事的男人,脾气都很小,都懂得包容自己的女人

  今天要讲述的是我的好朋友老乐叔的爱情故事,老乐叔和阿姨在一起生活了三十年了,老乐叔从未当众diss过阿姨。

  老乐叔夫妇在京郊某市场开了一个服装档口,一干就快十年了。他们成为了市场的模范夫妻,给年轻人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他们的日常生活是这样的,每天早上五点钟老乐叔起床坐公交车去进货,八点钟老伴起床去开档口,九点钟老乐叔把货提到档口,然后回去做饭并送饭给阿姨吃。

  吃完饭收拾好,老乐叔会和阿姨分工好,一个人看档口,一个人午休。他们两夫妻对话都是面带笑意,说话温和语气,很少会有不耐烦等负面情绪

  下午六点钟下班回家,老乐叔会骑着电动车载着阿姨一起回家,夕阳的余晖洒在他们身上,他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像极了高中时代的他们,神态没有变,只是年纪变了。

  在这个网购如潮的时代,实体店已经很难做了,他们依然会互相鼓励,哪怕生意不是很好的时候,老乐叔也会做阿姨最爱吃的土豆烧排骨,每次看见阿姨吃得香香的,老乐叔就会发自内心的笑。

  我和老乐叔当邻居的那几年,几乎没有见过他们吵架,有时候阿姨会用家乡话埋怨老乐叔几句,老乐叔当做没听见一笑而过,阿姨见此也就不再追究。可见老乐叔的情商之高,令人佩服。

  老乐叔还是一个浪漫的人,他说年轻的时候没有给阿姨一个像样的婚礼,简简单单几十年了,老了就想弥补一下年轻时的遗憾,拍个婚纱照,也算是对自己对爱人的交代。

  婚纱照洗出来后,我们都去围观,真的叹为观止,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婚纱照。岁月令他们不再年轻,却赋予了他们独有的魅力,他们深情款款的对视着,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老乐叔曾说过,男人的本事不是对老婆厉害,而是守护家庭,保护妻儿,不让妻儿受委屈。好的婚姻里,藏着一个有本事的男人和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

  03

  我的公众号里偶尔也有已婚直男留言说,不同意我的观点,那我想问问已婚直男,你结婚后给家里洗过几次衣服?你给孩子洗过几次澡?你洗过几次碗?你买过几次菜,拖过几次地?

  如果答案是个位数,就不要说我女权主义了,女人做过的家务活不敢说可以绕地球一圈,至少也可以上百上千。

  女人在婚姻里不该承受全部的家务活,当你娶她的时候,是因为爱她,你承诺要一辈子照顾她,而结婚后,却变成了她一辈子照顾你和你的家人

  家是女人的城堡,无论她走到哪里,永远心系这个家。她就像一个女超人,肩上扛着家务活,背上背着小孩子,照顾老公的生活起居,还要出去工作。

  每天第一个起床的是她,最晚一个睡觉的也是她,每天晚上给孩子盖被子的是她,娃娃饿了要冲奶粉的还是她。

  结婚后的女人像一个永远旋转的陀螺,每天有操不完的心干不完的活,孩子哭了找妈妈安慰,孩子饿了找妈妈做饭。孩子拉臭臭了找妈妈擦屁股,孩子衣服脏了找妈妈换去,常常刚晒完衣服又要擦地,擦完地又要做饭。

  有的时候累得直不起腰,麻烦娃儿的爸爸帮忙带一下孩子,得到的回应永远是:“我工作累,我不擅长家务,孩子不要爸爸,谁让你是妈妈呢?”

  如果她没有一手好厨艺,就会被人说不贤惠,如果穿着随意,别人会说她是黄脸婆,若刻意打扮自己,又说当妈的人还打扮的花枝招展,想红杏出墙。

  街坊都称呼她为孩子妈,或者某某的太太,却没几个人记得她的名字,慢慢的,她在婚姻里也逐渐忘记了自己的需求,变成了别人嘴里的某妈,某太太。

  结婚对于男人来说,却没有什么变化,还是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该上班上班,该休息休息。可是对于女人来说,却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变身孩子的专属厨师 营养医生 护士 老师 保洁员 导游 司机 玩伴,这时候老公若再不体谅她,她便成了婚姻里最委屈的人。

  前几天黄晓明在微博里说道,如果妻子生气一定是我做得不好。我想这才是真正有本事的男人说出来的话,有本事的男人从不让女人受委屈,他会记得她曾是一个公主般的女孩。她现在嫁给了你,不该沦为免费的保姆,照顾你的家人。

  有本事的男人和没本事的男人最大的区别在于,有本事的男人懂得体谅妻子,而没本事的男人只会怼妻子,让老婆在婚姻里受尽委屈。2018年,请做一个有本事的男人,为她遮风挡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