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忙忙碌碌的穿梭在水泥森林中,心灵琐事占据,似乎早已失去爱的能力。打开音乐,静下心情,细细品读《天空上三公尺》,突然很想再炙热的爱一场。
“我好幸福,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你呢?”
“我?”他搂住她。“我也很开心。”
“开心到可以伸手就碰到天空吗?”
“不,是比天空还要高三公尺的地方。”
多么令人艳羡的幸福,年轻就是好,可以肆意挥洒青春享受爱情。贝比,家庭美满的乖乖女,学校里面的好学生长相甜美成绩优异,追求者众多;斯特,父母离异、兄长忙于经商而忽略照顾弟弟情感,酷爱赛车,玩世不恭。两个家庭环境迥然不同孩子,因一次偶遇而产生朦胧好感,又在一次次情感碰撞中擦出爱的火花。贝比也曾彷徨犹豫过,但爱情的热浪终于将她征服,幸福也就随之而来。还记得那场寻宝游戏么?斯特精心设计,将一个一个纸条放在他们经常约会的地方,贝比依靠纸条上的线索,找到一个又一个惊喜,打扮焕然一新出现在斯特面前的时候,连我的嘴角都挂着笑,替他们幸福着。
恋爱最美的应该就是相识走到相恋的过程吧,这里有着初识的试探、初知的激动初恋羞涩,这里有着难以言表热情和不离不弃的眷恋,这里还有互相依偎的渴求和拥有彼此的渴望,我们奢盼的应该就是无限延长这段时光,尽情享受两情相悦吧。
安恩•拉德斯说过“爱是火热的友情沉静了解相互信任,共同享受和彼此原谅。爱是不受时间空间条件、环境影响的忠实。爱是人们之间取长补短和承认对方弱点。” 可时间和环境确实能影响爱情,卡洛的死其实只是一个导火索,给了热恋中的人们一个冷静下来审视自己机会。当眼中不再只有彼此的时候,恋人们也许才能理性的去思考问题。而当爱情掺入了理性,节奏速度也就逐渐变慢,狂热和激情也就逐渐降温。
“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
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
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见你。”
恋与非恋,都是美好的回忆,值得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