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专业学心理的,是完全有点感兴趣的普通读者门外汉。因为现在市面上的一些心理学都太快餐了,很多不好看,只是利用人们对心理学的好奇兴趣和不了解而应景攒出来的小册子,所以我才想看看专业的书是怎样的。
结果发现教材果然是教材,是完全不以吸引眼球为目的的,因此读起来有时感觉有点枯燥,而且果然是从科学角度学习角度来著述的,看的时候也完全会从客观学习的角度去读,很难把自己的感受套进去,或者即使想套进去想作被试也没有什么机会,因为这显然不是个心理测试书。
当然还是很有收获,直到了很多以前不晓得的概念、理论等等,也对于一些问题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不过也许读完下一步社会心理学之后,我还是想找一些案例多的书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