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年浑浑噩噩,泡在豆瓣上找电影看。无意间就发现了一部《万箭穿心》,刚好那年颜丙燕还凭借电影得了一个影后。
当时和闺蜜烦闷得每天都在大学校园里散步,对未来惴惴不安的我还说不想成为李宝莉那样的女人惶恐之间却也记得清楚感觉身边很多女人的身上都有李宝莉的影子
李宝莉多爽快,吃完一碗热干面,尾随丈夫捉奸小旅馆,一怒之下报警举报他嫖娼。小说中有一句话这样讲:她知道,自己当年一年之间,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人生,包括她自己。
悲剧往往就像多骨诺米牌,命运之手轻轻一推,丈夫和情人被带到公安局,第二天他就丢了厂里主任职位男人在外头忍受无止境的嘲笑,在家里终日像一头被鞭打的牛,李宝莉再难听的话都得往肚子里咽。最后下岗丢工作,才发现举报自己的人竟是妻子
眼前恍惚记得自己还是一个穷小子时候,遇到小学毕业就在菜场卖菜的李宝莉,她是那么的俊俏美丽。心动之下,那些写给她的情书过了那么多年还记得温存遣词造句
也是不曾想到,李宝莉脾气火爆,一言不合就通宵吵架。但也知道她是善良人,只不过争强好胜,能让就让着呗,男人嘛。日子一久,也就落下了个“妻管炎”的名头。
儿子小宝的诞生让平日吵吵闹闹的生活有了一个欣慰的开口,能让在家不能言说之苦有个寄托。除了妻子彪悍,事业倒也顺风顺水,一路从技术工人升为办公室主任。如若无意外,厂长日后也有可能当当。
仕途顺当,单位自然分了房。从新家的窗户望过去可以看到汩汩流过的长江,两房一厅三人住也宽敞,从一个只有中专文凭一无所有的人混到今天,妻子貌美儿子听话,人生也是不错
但人也会变不是。
妻子仿佛永远无法体谅你的那些难处,除了吵架就是吵架,虽然长的尚可,但文化素质低。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现在已经是主任了,在外头有头有脸,凭什么还受那个婆娘的气?
终于,在新房搬家那天,李宝莉还是那么肆无忌惮的在外人面前跌份,这样的婚姻还有什么意义呢?
要不就离了吧。房子不要也罢,下半生活的轻松自在也是一个好选择。何况心里头现在那位温柔体贴,和她在一起的话,一切都是新的生活。
不想再面对李宝莉那张愤怒,狰狞,带着一点点丑陋气息的脸了。
直到那天,警察破门而入,在情人身上极尽欢愉的喘息,像一曲悲喜交加的调子,轻飘飘地浮在沉重生活中,转眼就没了声响
从二桥跳下去的那天,或许下着雨,被李宝莉阉割了的男人终究是走到了这一步。
有多少这样被女人阉割了的男人,又有多少这样被男人折磨的女人?
小人物喜怒哀乐,最终被历史的车轮碾压,不留下痕迹
感谢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