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箭穿心》读后感(七):读者也是万箭穿心
先看的电影再看的小说。天涯上还有一个贴子,是关于电影的,里面也有不少精彩的评论。
看电影的时候,既同情李宝莉,又憎恶她蛮,看完后提醒自己要做一个得体的女人。可是再看小说,我的心也跟着宝莉万箭穿心了,心也是冷透了。
李宝莉毁就毁在她这张嘴上,心比菩萨,嘴若利刃,把别人的心剐出一道道沟又想贴上去抚平可就太难了。中国人不就活一张嘴一张脸,宝莉把别人的脸撕烂绝了别人的路,有这下场说实话也不能说不是报应,可这结局又实在太冷,冷到骨头里了。
中国还有句俗话,好死不如烂活。子孙满堂是个活法,孤家寡人也是得活。纵然伤痕累累,万箭穿心,李宝莉这个武汉女人还是会努力坚决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