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继母的阴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继母的阴谋

2018-02-23 20:31:17 作者:羽月落 阅读:载入中…

继母的阴谋

  你与好故事,只差一个关注距离

  每天读点故事APP独家签约作者:羽月落

  止转载

  父母有多爱你,不需要说出来,你是能够感觉到的。

  不知道这话是谁说的,总觉得有些可笑

  我叫关婉儿,18岁,是一个残破家庭中的独生女。父亲在我生日的前两个月病重过世,死前留给了我和继母一栋房子,以及他这两年多来赚得的一笔不小的财富

  我一直恨着那个男人

  生母曾在我16岁那年因车祸去世,几个月后那男人却匆忙找了个女人并让她嫁入了我家

  就好像他的生活中绝不能缺少女人似的。

  那看起来贤惠美丽的女人在我家生活了将近两年,而我却从未叫她一声妈。我现在也忘不了父亲那失望样子,一直到他去世,我也没有认可那个女人。

  我总觉得她的笑容后面有些什么东西在隐藏着。

  直到那天。

  1

  我站在家门口,看着面前虚掩的门扉。

  学校下午临时调课因此早早放了学,几分钟前我站在了自家门前,却始终没有伸手去打开房门

  ——此时家门内传出男人的呻吟声,听起来竟然像是很痛苦的样子。

  我家住在临近市区的一所公寓内,户型大,邻居间相隔也远,很少见到彼此。整个楼道里静悄悄的,只有门中那不绝的呻吟在挑拨着人的好奇心

  我的心在砰砰乱跳,踮起脚尖朝门内窥视。

  透过门缝我看到了她——我的继母,她此时正蹲在客厅中央。因背对着门,透过门缝只能看到她的一部分背影

  她今年正好30岁,身材保持得很好,这可能是她得到父亲垂青的原因之一。我不清楚她的正式工作是什么,反正她总会比我提早回到家。

  我抻着脖子朝里面张望,终于把里面看清了个大概。

  一个男人正躺在继母的脚边,手臂伸展在身体两侧,脑袋歪在一边,看不清他的脸。那呻吟声便是他发出来的。继母举高了手臂,那手中竟握着把带血的剪子。

  我捂住嘴巴

  那剪子落下去,像是有血飞溅出来,同时听到了男人无力的呻吟。

  突然而来的恐惧让我不知所措,我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在没命地逃,也顾不上弄出了多大的响动。楼下有个年轻的保安,我冲进值班室哭着结结巴巴地对他说家里出了事,他像是根本没听懂我在说什么,匆忙安慰了我几句便跟着我折返回家。

  ——但当房门再打开时,是继母那张挂着和煦微笑的姣好面孔,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她看了看保安,目光落在我身上,柔声问道。

  我哆嗦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保安提出要进屋看看,她很大方地点了点头。

  我随着保安一起走进去,厨房里开了火,锅里刚落了油与葱蒜,煸出满屋的香味

  客厅里什么都没有。没有男人,没有剪刀,更没有一丝的血迹。我不相信自己眼睛,到各个房间都找了一遍,却毫无所获。

  “虽然不知道你们在找什么,不过我正准备下厨,小伙子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吧。”继母微笑着邀请道。

  保安看看她,又看看我,一副被愚弄了的表情。他不好意思地说了句抱歉,又再瞪了我一眼后便离开了,只留下震惊的我站在客厅里。

  我的目光无法从那光洁如新的地板上移开,因为刚才我明明看到——

  一只手忽然握住了我的肩膀,把我吓了一跳。继母站在我的身后轻声问道,“你到底怎么了?好像见到鬼一样的表情。”

  她身上的香水味道像是迷药一般,让我头晕目眩

  刚刚看到的难道只是幻觉

  晚饭时间一如既往沉默,两个人就像是在对着一面镜子用餐一样。自从她进入我家我们之间一直都没有话题,我不想过多地了解她,她也不想来打扰我。父亲去世后更是这样,我和她就是两个熟悉又陌生的房客。有时候她的兴致来了便会下厨做几道菜,但大部分时间晚饭的工作都是属于我的。

  晚餐结束,她哼着歌把碗拿到厨房去洗,心情似乎很好。

  我木然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感觉好像做了一场可怕的梦一样。但那绝对不是什么幻觉,她一定是在我回来之前把现场清理干净了。

  可是,那个男人去哪儿了?

  2

  这一天我负责班里值日,打扫完教室便无精打采地回了家。一推开家门便看到薇薇坐在沙发上,正笑着朝我打招呼。

  她是我的同桌,因为和我家住得近,常常互相串门,也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但现在我根本不想在这里见到她。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厨房门开了,继母走出来,“小婉回来啦?”她看到我的表情,便笑了笑,“我今天路过你们学校看到薇薇一个人,想到你们关系不错就邀请她过来吃顿饭。我特意做了几个好菜呢。”

  我看着她的笑,心里泛出阵阵寒意。

  薇薇的拜访令晚饭气氛活跃了不少,但却让我更加忐忑

  “阿姨做饭真好吃。”薇薇吃着那女人夹进碗里的菜肴,礼貌称赞道,“要是我妈能有您的手艺就好了。”

  “这孩子真会说话,你可以常常过来玩,我和小婉都很欢迎呢。”那女人笑着又给薇薇夹了菜。

  我一惊。

  她看着薇薇的眼神有种异常的神采,就好像是看到了猎物一样。我努力扯出个微笑:“还是等以后有空再说吧,现在我们学习也很紧啊。”

  “那正好可以互相帮忙。”那女人嘴角扬着,“你们的关系又那么好,一起学习不是很好吗?”

  “我喜欢一个人。”我拒绝道。

  一顿饭好不容易吃完,我赶忙找了个天色太晚的借口送走薇薇。临走时那女人似乎很不甘心,眼中闪烁着诡异的光芒:“小婉不在家你也可以过来玩啊。要不……我送你回家吧,这么晚了呢。”

  我赶紧拒绝,把薇薇推出了家门。

  走出楼门我下意识地抬头,便看到她在楼上窗边正直直地望着这边。薇薇笑着说感觉我有些神经质,但我没办法告诉她我之前看到了什么,因为我知道她不会相信

  而当我把薇薇送走,再回来自家楼下时发现那女人竟还站在那里,窗子里的灯光昏暗,她身边似是还站了个人,接着我看到她抬起手,手中的尖刀刺向了那个人影

  我几乎是发着抖打开了家门。我不敢再去叫保安或是其他人,因为我预感到最后的结果也会和那天一样。

  而家门内,那女人正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她手中的碗里盛满了猪脚,她说那东西可以美容,那是她最爱的食物

  电视里正放着一部血腥的恐怖片,杀人狂擎着电锯把受害者肢解,鲜血飞溅得到处都是。

  她一边看一边吃着,见我盯着她,便拿起里面的一块:“来一只吗?”

  我作呕了,于是摇摇头逃一般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一进屋便赶忙检查自己的衣柜和床下。

  我很怕,怕没准哪个地方就藏了具尸体。屋外的凶杀尖叫声源源不断,我趴在床上,捂住自己的耳朵

  直觉告诉我,这只是个开始

  3

  傍晚。

  院中心矗立着一座大楼,每层窗口都黑洞洞的,里面似是藏着凶险恐怖。

  我站在城南近郊的一处废旧厂房区中,深吸一口气,朝那些黑洞洞的窗口走去。

  薇薇来我家吃饭的那晚已经几天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发生,平静得令人难以置信

  直到今晚。

  晚饭后我正好路过那女人的房间,隔着房门听到了她的私人通话。

  “赶紧把死了的处理掉,我马上就过去。”她对着电话又说了些什么便匆匆离开了家。我直觉是有事情发生,便下楼拦了辆出租,让司机不远不近地跟着她的车。这样一路朝城外开了大约有30分钟,她的车速才放缓,拐进一片工业区。等到她的车开进去后,我让司机在远处停下,下车徒步偷偷地走了进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胆量做出现在这些事,我只知道自从那天看到客厅那一幕,我的每天都在猜忌中度过,恐怖景象一次次重现在梦里,课堂上也无时无刻不在走神,我的生活已经完全被打乱了。

  我需要个答案

  大门口无人看管也没有铁门阻碍,天色已晚,院内地面凹凸不平,昏暗的路灯像是垂死一般地忽明忽暗。我看到建筑的东面有几扇破旧的窗子,瞅准四下无人便跑了过去。值得庆幸的是那窗子一推便开,我翻身进去,踩在了一片零碎的玻璃碴上,发出的响动把我自己吓了一跳。

  这是一张类似调度室的房间,弥漫着一股石灰的味道,只有一张破旧的桌子斜着摆在月光下,似乎还有肉眼看不到的什么东西在使用着它一样,令人毛骨悚然。

  我轻轻打开房门,走廊的尽头有灯光,我看到继母就站在那里,对面还站着个身材高大的人,两人似乎正在低语着什么。那人整个头部都被黑色的布套罩着,只露出一双眼睛,远看简直就像是历史课本描述的古欧洲的刽子手一样。

  过了一会儿他们便离开了。我在门后躲了好一会儿,确认他们不在那里之后便开门朝着走廊那头走去,沿着走廊拐过去之后是一阶楼梯,地上的一大块阴影映入眼帘——那是一条血迹,半干未干地顺着楼梯延伸,像是有什么被拖上去了一样。

  胃部有难受的感觉,喉咙也开始发涩。我掏出手机,然后闭眼定了定神,又再顺着那血迹一直走上二楼。同时也暗暗记着来时的路线,随时准备逃离。

  一进入二楼走廊便听到了一阵奇怪声音,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相互撞击,砰砰地响。我的心跳也加快了,浑身一阵阵寒意。走过漫长的走廊后,一个由几道屏风门围成的工作间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看到了那黑色头套的男人,他正背对着这一边,面前的桌子上有着一段段苍白的碎块,他手中握着寒光闪闪的刀,剁下去便发出砰砰的声响,浓浓的腐臭和血的味道弥漫在整个空间中。屋中的其他景象被嵌着毛玻璃的屏风门挡住了,有几盏发出强烈光线的大灯面向着这边,隔着毛玻璃,我看到那屋里天花板上一只只被悬挂着的人形的剪影,在灯光中像是沉默的皮影戏一样左右摇摆着。

  是尸体。我捂住自己的嘴巴,浑身控制不住地哆嗦了起来,下意识地后退,却不知道踩到了什么,发出喀嚓一声。

  我慌忙躲藏在屏风门下,屋里陡然陷入寂静,接着响起沉重脚步声,一步步朝着我这边走来。我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聚集到了头顶大气也不敢出,那步子走到我身边便停了,我甚至看到了屏风边的他的脚尖,但却动也不敢动。

  我听到沉重的喘息声近在咫尺,像是一头野兽一样,僵持了像是一个世纪那么久,脚步声离去了。如同刚从刑罚中解放出来,我浑身无力,直到那切剁声再度响起,我颤抖着把手机从屏风门后探出去拍了几张照片,便慢慢朝来时的方向退回去。

  回去时的漫长走廊像是变得更加阴暗,刚走到一半,身后的剁肉声忽然停了,一切都变得不妙起来。我加快了脚步,可刚走了没两步便听到一声巨响,走廊右侧的老旧墙壁被撞开,黑色头套的男人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控制不住地尖叫,双腿一软跌坐在地。那高大的身影朝我步步逼近,沾染着鲜血的手朝我伸来。

  “不许动!”他的身后忽然发出一声严厉的警告,两束强光照了过来。

  警察到了。

  事实上在一开始看到楼梯上的血迹时,我就已经把手机上的坐标发给了薇薇,拜托她帮我报了警。

  千钧一发,我不敢想如果他们再晚到片刻会发生什么。强光下,那高大男子举起了手,把头套也摘了下来。出乎意料的,里面的面孔不是畸形扭曲也没有凶神恶煞,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中年人的脸。

  “我发现这姑娘在这里玩,怕她遇到危险于是就想告诉她早点回家。”他对警察解释道。

  我对他大叫,这凶手想要编造,蒙混过关

  事实就在眼前,他无法抵赖。我把手机里的照片出示给两名刑警看,带着他们走回了那操作间。操作间里,我心惊胆战地指着头顶让他们看吊在空中的人。但警察们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便又把目光拉回到我身上,神情怪异

  我不知他们为什么丝毫也不惊讶,便也鼓起勇气抬起头来,但这一看却傻了眼。

  几只充气模特正悬挂在天花板上,身上都穿着衣服,通过灯光映到毛玻璃上,那影子看起来就像是被吊着的尸体一样。

  警察们的目光里充满了质疑。方才那男人在不断切割的,桌子上的肢体碎块也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其中一个警察看了半晌,发现那只是几大块猪肉

  高个子男子做了一个无辜的表情。这时继母出现了,她带着职业性的微笑告诉警察,那些猪是朋友送的,因为家里无法进行宰杀所以便找了这废弃的厂房请专人来操作。至于那些吊在空中的模特,可能是从前厂房里一些喜欢恶作剧的人放上去的,与她没有一点关系。血迹是因为盛放猪血的容器漏了而留下的,而那男人是她请来帮忙进行屠宰加工的伙计,没有任何想要伤害我意思

  在验证了我和那女人是一家人之后,警察们没再多说什么,临走前她向警察保证说回去一定认真与我沟通,尽量不再发生这样的误会——就这样,我再次被当成了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回去的路上我和她都沉默着。我坐在汽车后座,只觉得天旋地转,我已经开始分不清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幻

  反光镜中的她,脸上依然洋溢着微笑。

  4

  “关婉儿,你是自愿解除继母女关系的吗?”在庄严肃穆的公证小厅里,法官这样问我。

  “我自愿。”我回答,看了一眼继母,只见她站在一边,头低着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然后法官叫到了她,问她是否愿意解除关系。

  “是,我自愿。“她很干脆地答道。前几天她和我进行了一次短暂的谈话——她说她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如此不信任她,如果这样,不如我们就分开各自生活。经过这些天发生的事我已经身心疲惫,听了她的建议后我几乎没有多加考虑便随着她来到了法院。解除关系的程序却很繁琐,等到一道道步骤走下来已经是下午。

  继母分走了父亲一半的财产,而我接管了另一半。最后步骤结束后,我去档案室那边拿自己的资料,回来时想要去洗手间,刚走到走廊尽头的拐弯处却听到她正低声通话。

  “没问题……已经办完,你可以来接我了,嗯……终于可以离开那个烦人的家了。要让那丫头主动提出断绝关系还真费了挺大劲,不过好在全都结束了。钱也拿到了。”

  我站在墙边,呆若木鸡。

  忽然间,之前的那些事似乎都有了答案。

  是她故意安排了那些恐怖的事件,让我对她产生恐惧,然后再怂恿我和她断绝关系,拿到我家财产后便甩掉我。

  “小婉,你怎么在这儿?”在我出神的时候,她已经打完了电话,走过拐角看我在愣着便走上来装作关切地问道。

  我看着她,觉得那张脸是那么的令人憎恶。

  “你刚才都听到了?”她面上露出一丝惊讶,随后又恢复了镇定,“算了,听到就听到吧。也没什么,反正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

  她得意地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自我面前优雅地走开了。

  她赢了,而我始终只是个高中生,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斗过这样狡猾的女人。她就像是一个优雅的盗贼,走进我家,悠闲地和我们过着日子,离开时理所当然地带走了我家一半的财产。

  我感觉到无助与寒冷。坐在长椅上,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中不知是委屈还是不甘,眼泪止也止不住。

  尾声

  公证处的大门忽然被推开,几个身穿警服的人走进来,他们竟然把正要离开的继母团团围住。其中一个人出示了证件,“警察,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那女人一愣,“你们要干什么?”

  那几名警察身后竟站着那一晚的屠夫,此时他身穿西服,衣装利落,没有了丝毫野蛮气息。那女人一看到他,好像是明白了什么,忽然大骂了起来。

  “你这个混蛋,原来你是他们的……”她想要上去拉扯那男人,被警察制住带走了。

  那男人一转头看到我,便走过来,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对不起,那天吓到你了。我可以坐在这儿吗?”

  我点点头,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男人做了自我介绍,原来他是一名私人律师,接着他告诉了我所有的事情。

  “你的继母不止是骗子,也是个杀人犯,她的目的便是你家的财产。你父亲病入膏肓时发现了她的企图,因此找到了我,预付了我酬金,委托我在之后的一年里接近她,得到她的信任……

  “一年后我成为了她的私人法律顾问和伙伴,这期间你父亲去世了,而我也得到了所有的证据,才将她的把戏完完全全地揭穿。”

  男人顿了顿,“你父亲的病不是天生的,而是被人为下毒,当然这些我在接近她之后才发现。在她嫁入你家之前的这一年多,她每天都在你父亲的水里放入无法被人察觉的微量化学药剂。”

  听到这里,我的手握紧了。

  “等到你父亲去世后她便开始着手准备应对你的措施,从你放学后看到她杀人那一次开始。她在窗边看到你放学归来,便在客厅准备好,要让你看到惊吓的一幕——当然那个躺在地板上‘被杀’的人也是我,只是因为我头歪在另一边,她又背对你挡着你的视线,你才无法在后面的事件中认出我。

  “等到你下楼去找人,我们已经收拾好了现场,我早已通过安全通道离开了。在这之后她邀请你的同学来到家里,为的就是故意令你质疑,随后又故意让你听到她的电话,引导你去跟踪她,废弃厂房那里的事我便不需要说了。你们回去之后,她给了你分家的建议,之后一切便顺水推舟。

  “她没有杀你是因为一个家庭如果死掉两个人便会引来警方的注意,不如给你一些惊吓,让你主动提出离开她。这样的手段曾经在另外一个家庭用过一次,然后她把分得的钱都存入了国外银行,又再以一个美丽而又贤惠的形象出现在了下一个目标家庭里——也就是你们的面前。”

  我呆滞地听他说着事实……在他讲述这一切之前,我根本想象不出成人的世界竟是有这么的凶险。

  “你们那天从废弃工厂离开后我就报了警,把所有的证据都给了警方,刚刚她打给我电话的时候,说的所有话都被监听了。”男人拍拍手,“好了,现在告诉了你所有的事,我的最后一项任务也完成了。”随后他好像又想到什么,“你还是应该感谢你父亲,他一直在请求我,说无论如何也要保护好你。他最后的时光里一直在懊悔,很自责,觉得自己害了你。他近乎盲目地给你寻找新的母亲只是希望你会快乐,仅此而已。”

  我愣愣地看着他,脸上已经不知不觉挂满泪水。

  “另外现在这番话算是委托外赠送的吧——”男人轻轻一笑,“父母有多爱你,根本不需要谁来告诉你,你是可以感觉到的,不是么?”

  他说完又再望了我一眼,拍了拍我的肩膀。(原标题:继母)

  完

  长按二维码下载【每天读点故事】

  收看更多精彩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继母的阴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