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书《挪威的森林》。亦是我生在看见最细腻最朴实写照的小说,说他是一本恋爱小说,但似乎只是村上春树对爱情,人生,青春价值的探索。
在由陈英雄拍摄的同名电影当中,陈英雄并没有真正的深部的体现出此书内涵的价值,这只是说做到了将整体刻画了出来,将原著的大概重点事件思路显出,简短的介绍事件衬托人物心理。
但陈英雄导演的处理手法是很好的,刻画人物细节和剧情的代入与连贯很流畅。可惜的是没有将此书中的“渡边”,面对在社会,自己,直子,朋友上,这几个点的心理转折不大,单单平面了。
但对于看了书后的人,
会始终被村上春树这中细腻写实的写作手法所打动。
向,村上春树
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