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前跑,即使迎着冷眼和嘲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向前跑,即使迎着冷眼和嘲笑

2018-03-08 19:49:06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向前跑,即使迎着冷眼和嘲笑

  1

  你跟我说,你想要在大学好好发展,但害怕同学在背后说三道四,害怕自己做的每件事都不尽如人意。仅一个微不足道的“害怕”,就让年轻的你至今一事无成

  你毕业后想回自己的家乡工作,回到那个无压力、亲和感极强的小城市,你又害怕身边的朋友说你胸无大志、没有远见、不敢去大城市闯荡;

  你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想经历很多事,写很多人,可是在追梦的过程中怕别人嘲笑,于是迟迟不敢动笔。

  很多人,常常会因为别人的目光把自己搞得狼狈不堪。因为心中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害怕别人的嘲笑和诋毁,只好迫使自己去做不喜欢做的事情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你想要活出自己的模样,但总担忧别人会说你什么,于是无比笃定地停滞不前。殊不知,随波逐流,毫无主见,终将一事无成。

  2

  上大学时,我认识这样一个人。K先生,过肩马尾,每天身穿黑色风衣,行走在人群中时常是回头率最高的那个,还会被人调侃为“最有范儿的艺术家”。

  他是技术宅男,对电脑程序深入研究,任何程序语言在我看来是“我叫你一声,你连看都不看我”的尴尬,而到了他那就是久违的朋友,是心照不宣默契。以前,我总以为,他是世上罕见的“奇葩”,直到后来,我才了解到他心中装了一个多年的梦想,未曾搁浅,一直在开拓和奋斗

  听朋友说,他从小就学电脑,即使到了高中,课业繁重,大家都劝他放弃吧,他仍会挤出时间沉浸在编程的乐趣中。后来,看着他在大学里拿奖拿到手软,却很少有人知道,在那些不为人知岁月里,他曾倔强地咬住嘴唇,抵过嘲弄,默默用双手撑起了那个摇摇欲坠的梦想。

  有多少人,从不被理解、不被认可坚持到闪闪发光、举世瞩目,被世人所看到。人们往往只看重结果,而真正奋斗的历程,唯有自己知道。

  在前行的路上,最难的有时不是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而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你是选择继续还是放弃。那些比你厉害的人,往往都曾拥有一份坚定不移信念

  3

  仍记得去年的时候,有一个读者说,他有一个做演员的梦想,但不敢公之于众。他曾和最好的兄弟聊过,没想到换来的却是无止境的嘲笑和讽刺;他也和父母交流过,但父母坚决阻止的态度让他无能为力……

  没有家人支持,伴随着好友的质疑和嘲弄,尽管身心疲惫,他却仍想坚持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几天他又联系我了,说他在外接了很多片子。他告诉我,这段时间虽然很累,却很欣慰,自己每天早起晚睡,练功背词,看了大量的话剧剧本,从中找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他还跟我说,拿到第一笔网剧片酬时,觉得自己整个人生都绽放了。

  每个人,从平凡走向成功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没有伞的孩子,在下雨时只能向前奔跑;而只要你愿意尝试,笨鸟迟早有一天也能展翅高飞。

  4

  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说着容易做起来难。你从小说到大的梦想,如果只是随口一说,却不为之行动,那只不过是你自以为是幻想

  如果你对自己的梦想和自身实际情况充分理性认知之后,仍想去试试,那么,我希望,我们都能多一点小时候霸气轻狂勇敢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当你在谈及梦想时,不要再只靠做梦和幻想去完成。

  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都无法感同深受,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有太多人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卯足了劲地努力,没有必要让别人看见,不妥协,向前跑,终有一天,希望之门可能会为你打开。

  就像歌词唱的那样: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