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短篇:加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情感短篇:加班

2018-03-09 04:08:3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情感短篇:加班

  内容来源:刘洪文,图文综合网络

  分割线

  强子和小丽两口子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吵个没完,吵完了还不离婚,搅得四邻不安的。这天,他们又吵架了,谁也不理谁。

  不过,强子这几天有点儿闹心,因为马上就要到老妈生日了,每年都是两口子一起回去给老妈祝寿,可今年咋办呢?他想主动媳妇儿商量一下,可又拉不下脸。想来想去,他决定干脆一个人去好了。

  老妈生日当天,正赶上是周日。强子吃罢早饭,直奔蛋糕店买了个蛋糕,又到超市买了些蔬菜水果,然后直奔老家

  一路上,强子反复琢磨着,到家可咋说呢?说老婆病了?不好。早不病晚不病,偏今天病呢?再说老妈也会担心的。要不干脆还是说她加班吧,这理由最贴切了。

  分割线

  老家的小院子还是那么干净整洁

  自打父亲去世,强子就想把老妈接进县城同住,可是老妈就是不愿意走,说:“人老了,故土难离!”其实强子知道,老妈还是想念老爸,在老家有她的念想

  强子放下蛋糕,大声说:“妈,小丽今天加班,来不了了,您老别在意,我给您包饺子!”

  老妈听了,一脸错愕:“小丽加班?谁说的呀?”强子乐了:“她们单位这几天可忙了……”正说话间,小丽端着一盘饺子从厨房出来了。

  分割线

  强子一时张口结舌,小丽也愣住了:“你不是……加班吗?”

  ldquo;什……什么?”强子结巴了。

  倒是老妈叹了一口气:“你们就别再演戏了。两口子过日子要相互理解,不要总是吵吵闹闹。等到年纪大了,特别是只剩一个人时,想后悔都难……”

  强子忍不住红着脸问:“妈,您咋知道我们又吵架了呢?”

  老妈慈祥地笑了:“年轻时,我只要一和你爸吵架就回娘家,然后就说你爸加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感短篇:加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