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没有男女主的心理描写。
2.秋吉雄一和今枝都是在每篇结尾暗示被杀,下一章的镜头又马上切换。
。。。。特别想学习类似技能,情节有点玄,读来有点虚,品后有点怕怕的。
第一次读东野的作品,从前也没了解过,并不是我想像中的纯推理小说,讲犯案动机,手法,推理过程。但是从开始到二十多年后,这一段跨度之间发生的每件事都是让人不用细思也极恐。男女主之间没有一段对话,许多隐晦的暗示却穿插在全文。通过男女主身边人的想法,行为表现,将人的心理的转变刻画得淋漓尽致。
雪穗,幼年时期便惨遇人间的黑暗面,这似乎便住定了此后半生她将与温暖人情无缘,她的身边总会被雾般的梦魇缠住。并且她是个过于聪明,精明的人,慧极必伤,这又注定了她压抑的一生。她深知这个世界在表面上只接受积极阳光的人,阴暗只能盛于角落,算计纷争最好放在台下。想要站在温暖的阳光下,就要保护好自己那些见不得人的秘密,就要步步为营。
当然尽管明白这些,但当我读到她一次次将自己的不幸重演到身边亲近的人,不免就认为这完全是报复宣泄的行径,我在想她安慰那些人的心理是什么,人的心理原来会变得如此扭曲,直到最后文章结尾:“她一次也没回头。”这段看起来依旧绝情的话,我却在一瞬间收了悲叹,同情,可憎。我想的是祝愿,纠葛都逝去,即使生于黑暗的地方,却愿你此后活于阳光之下。
或许人生还是得微笑,笑着笑着你就笑了。
最后瞎扯: 初中,准确说来是初三的时候,语文老师几乎每节作文课耳提面命的就是“你们写作文,一定要给我上升到人性,人性知道吗?这样才能把作文提上一个境界。”
最后还要废话
第一次在豆瓣发书评的小透明,没文笔,没逻辑,没结构。短小帝,就是想找人唠嗑,错字多,欢迎捉虫。求勾搭,求交流。最后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