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穗那么光鲜亮丽,优秀,永远面带笑容;
亮司的生活阴暗,孤独,他的眼神严肃冰冷。
谁也想不到他们的内心一样孤独,黑暗,一生都在努力想要从小时候的阴影中挣脱出来。
他们是朋友?爱人?共生关系?
可以确定的是,他们永远不会在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却是对方在世界上唯一的依靠和想要活下去的动力。
当亮司自杀,雪穗苟活在世上唯一的光亮没有了,她便不再需要掩饰自己内心的悲伤。
如果她想掩饰,她应该像一个正常的在开业典礼发生命案的店长一样惊恐、害怕、关注这个案件。
可她没有。不回头正是她的悲伤。哪怕心里泪流满面,也要假装镇定,这样才对得起亮司的牺牲。
可她也已经失去灵魂了,没有灵魂的人不会哭喊,只有无言。
他们本是两个天真无邪的小朋友:
雪穗带亮司去图书馆,给他讲最近看的《飘》,亮司给雪穗展示他刚做好的精美剪纸……
可是
和她相依为命的妈妈为了金钱出卖了她的肉体;
他妈妈不爱他,背着爸爸和店员偷情,爸爸却玷污了自己的好朋友。
两个小学生的内心受到了多大的伤害可想而知,别无他法。
他们决定在黑暗中相互搀扶行走,做对方的太阳。
受到创伤的事实并不能为他们的犯罪事实洗白,但性格使然,他们后来的做法几乎是必然的。
他们一直不惜一切代价地在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也竭尽所能地为对方铲除前行道路上的障碍,哪怕是犯罪,哪怕是搭上性命。
最后,亮司恐怕已经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再也瞒不住了,于是自杀可能是最好的办法。
如果有一丝可能,亮司死后,警察便不再追究以前的事了,那便是对雪穗最好的保护了,他也就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