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和子通过抚养熏完成自我救赎,惠理菜内心也是想生下宝宝继续完成“母亲”和自我和亲生父母的救赎。可以看出惠理菜很想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所以她知道她将孩子生下,是可以弥补爸妈缺少了自己的孩童时光,而爸妈也可以在抚养这个孩子过程中找回这个家。 文章大量的篇幅描写天使家。这个看似很宗教的组织,在我看来是有一定隐喻的。天使家一定程度探寻了性这个问题性别性爱,忘记性别,放下性欲。(当然很理想主义)像这篇文章角色里的毒瘤就是惠理菜的父亲、希和子的情人,一切错误的根源,是其的多情和兽欲。所以,女性应该更懂得保护自己吧。当然,我的理解是这样的。也可能只是单纯的批判非法集会组织。
最后,她们可能是相遇的,这就很让我们去猜想了,结局是美好的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