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内容很有指导作用,让我意识到虽然读了那么多文学作品,但那些故事对我来说只是故事,而对于专业人士来说却是“一个故事”,以为积淀了很多,却仍只是个门外汉,思想上还需多加训练;
2、由于作者是美国人,其分析的方法也与美国的文化有很深的关联,整本书读下来感觉颇为吃力,关于那些圣经故事、西方古代神话十分陌生,我意识到自己要真正读懂西方人的文学书还需要吸收大量关于他们古典文化的知识,对于那些不了解圣经,不了解古希腊、古罗马神话,不了解西方文化的人而言,要以接近作者本意的角度去读懂西方人写的文学书是多么难,中间毕竟隔了一层,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读中国作家写的文学书总是比读外国作家的感触更深,也更容易被吸引;
3、恐怕翻译的确实不够好,文字读起来不顺,整本书看完比预期花的时间要长,翻译应该是原因之一。